arm搭建云手机教程_小白搭建腾讯云服务器教程

拿着学生优惠的云服务器和云MySQL(我的是腾讯云上买的,阿里云也有学生认证,会比普通用户的便宜很多,而且配置对于没有多少人访问的小页面、小程序而言也足够了),再跑去腾讯云买了一个十六块钱首年的域名,我开始了我的个人网站搭建之路。

第一步是服务器环境的配置,这里我踩过好多好多坑。最开始,为了图方便,我直接从服务市场中选择了LAMP集成环境进行安装,LAMP是Linux+Apache+MySQL+PHP,是一种很简单的集成环境,能满足大多数业务。后来在一步步实践中发现,这种方法是下下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集成的环境,实际上是一个人把自己的操作系统的镜像进行上传而来的,也就是说,这个环境可以理解为是别人帮你装好了apache、MySQL等等东西,虽然省去了你自己安装的步骤,但是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坑。比如说,里面的安装目录、版本、配置等等,都很有可能是根据作者自己的喜好设定的,所以在实践了许多次之后,我发现只安装一个操作系统,然后自己配环境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乎,我选择了CentOS7.5进行安装,因为我的MySQL是腾讯云的,不需要本地的环境,所以只需要手动安装apache和PHP就足够了。

指令非常的简单。

1、安装apache

yum -y install httpd

2、启动apache

service httpd start

3、查看状态

service httpd status

4、验证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服务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