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修改ip配置文件_协助调试Linux服务器经验分享

achair教程网,原创教程,经验分享。有个微信群,与WordPress爱好者交流,加群方法:添加微信号368537,回复WordPress群。

大家好,我是achair,周末整个下午都在搞Linux服务器,在这儿就不具体展开了,说一下大概。

dc190682e91352c32d4bac3d4a3115b2.png

客户自己的服务器,目的是更换IP地址,按说挺简单的事儿,直接修改配置文件即可,可没想到现实没那么容易。

修改网卡配置文件后,重启网络服务,启动过程成功数秒后,网卡绑定IP信息丢失。就怕这种问题,找不到原因的问题。几经折腾都未成功,无奈之下又恢复了之前的设置,居然还是不成功,这就更麻烦了,回都回不去了。

我们做网站,一般顶多涉及到“服务应用层”操作,比如宝塔,Nginx,PHP和MySql数据库,网站是更上一层的服务。像这种安装Linux系统、配置网卡,这种操作偏底层,平时很少触及,一般这种操作都是客户自己处理,或者阿里云技术处理,今天算是赶鸭子上架。

通过一下午的研究也学到了很多实战知识,比如查看网卡信息、配置网卡文件、VI的使用方法、网卡UUID查看方法,竟然还学到了一个图形界面配置方法,类似DOS图形界面的修改方法,nmtui。

不管怎么说,最后终于搞好了,但是之前出现问题的原因,尚不清楚,恐怖吧。

这就是我不愿意搞 Linux服务器的主要原因,不可控的太多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没有专业的人,多多尝试,有时也可以过去,就是花费的时间精力比较多。

其实做网站也是一样的,很多第1次接触WordPress的小白同学也是一头雾水,后来反反复复学习实践、打磨,也都慢慢掌握了。

学习确实是一件十分耗费时间、精力和体力的事儿。提高学习效率最快的方式,就是带入场景,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修改Linux服务器网卡的配置文件,让我想起想当年还通过SSH登录到一台思科的路由器,修改路由器的网络配置文件,让路由器能拨号上网,当年的操作和下午的操作有异曲同工之处。这种不熟悉的操作,根据网上的教程直接修改,有时是行不通的,找花时间、精力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一点很重要。

乱七八糟的说了很多,不知道对你们是否有帮助,就到这里下次见。

 2101ac072fd52681d54d3fc6086a4ecf.png

(完)

★推荐文章★

全面解答“Avada主题相关问题” 邀请您成为WordPress课程推广员(返佣30%)

cab70d3c6e2a30af268184c27886715b.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