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自带的文档系统软件叫什么名字_使用ADB命令卸载安卓手机系统软件

有句话怎么说的?哦,是这样说的:“ 我就喜欢看你想干掉我却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当你买了一部安卓手机,发现手机上塞满了各种你根本不想要也用不着却又卸载不了的软件,心中难免万“草泥马” 奔腾,而此时厂商的神情就是以上那句话!还有一种更闹心的情况是,手机自带的系统软件中有些已经停止服务,存粹占着茅坑不拉屎!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如今的诺基亚。诺基亚已经不是诺基亚,现在的公司叫HMD,中文名字自带洋气,你看你看:

7da3d88424acbf1c4816299a3a19d14b.png

当初HMD拿下诺基亚授权后,迅速祭出情怀的大旗敲锣打鼓回归中国,精致做工+纯净系统+不那么贵+本地化服务+中国特色广告,可惜事与愿违,消费者也不都是傻瓜,所以卖得并不好,如今HMD应该是心灰意冷了,这不,系统不更新了,一些软件也停止服务了。说好的情怀呢?

回归正题,下面我就以诺基亚8S为例(安卓9系统),教大家在不ROOT的情况下,使用ADB命令卸载安卓手机系统软件: 一、下载相关工具 1、下载“Uninstall APP Tools”: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mffHKj_UuPE9i7yESGm5hg 提取码:8n9s 2、解压,会得到一个Uninstall APP Tools文件夹,根据你的PC系统选择相应的压缩包再解包,我使用的是Windows,所以解压的是adb-tools-win:

a02c9bfcdc176229992941f3a732450d.png

二、打开手机USB调试模式,连接至PC 1、打开调试模式: 设置 -> 系统->关于手机 -> 版本号(连续多次点击,直到提示已打开“开发者模式”),接着返回“系统” ->高级(或更多设置)-> 开发者选项 -> USB调试(点击打勾)。

97304576bf93956ec6b4ee0f2a3fd7bc.png

9fd487a78fa3db3aff34b29d109009d7.png

58e607f3f80fdc863c61708569930036.png

2、将手机连接至电脑,出现如下提示:

ac4beb91fd6621f91c74c3a93a4008c8.png

打勾“一律允许使用这台计算机进行调试”,然后点击“确定”。 3、接着将刚才下载的Uninstall APP Tools文件夹中的“包名查看器.apk”拷贝到手机中进行安装。 三、使用ADB命令卸载系统软件 1、在解压好的adb-tools-win文件夹下,双击“Uninstall APP CMD”打开命令框,输入代码: adb devices回车,如果提示如下文字则说明连接手机成功:

5ce1e1c020b16a485a558ec1647b26bd.png

2、在手机上打开“包名查看器”,如图:

8977ac21fcb4f0928b9702bc01e39733.png

记下你要卸载的系统软件“包名”,是“ 包名 ”这一行! 例如“图库”的包名为“ com.evenwell.gallery ”。 3、如果想卸载“图库”,则继续在CMD命令框中输入以下代码: adb shell pm uninstall --user 0 com.evenwell.gallery回车,提示“Success”,表示卸载成功。

我最初使用的是“adb uninstall”代码,提示失败,后来换为“adb shell pm uninstall --user 0”,终于搞定。

于是,顺便总结普及几个代码,方便大家使用: 查看手机已装软件列表( 可省去“包名查看器”APP ): 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卸载应用: adb shell pm uninstall --user 0 软件包名

禁用应用:adb shell pm disable-user 软件包名

开启应用:adb shell pm enable 软件包名

我尝试卸载了几个系统软件,都成功了:

3e4da6bf76a12415ad8ebbc8578cce55.png

4、卸载完软件后,直接关闭CMD命令窗口即可。这时,进入手机“设置 -> 应用和通知”查看,你会发现刚才卸载的软件显示为“未针对此用户安装”:

ef7b2d34a4da147f32833427c9bd633d.png

四、关闭“开发者选项”为安全起见,进入“ 开发者选项”,关闭“USB调试”,再关闭“ 开发者选项”,“开发者选项”会自动隐藏。

4cea19b8f6920f90ccbd83e1a8a75d5d.png

如果下次要启用,就再连续猛击“版本号”,直到提示已打开“开发者模式”。 我还是要郑重提醒大家,搞机有风险! 如果你不是有洁癖,还是不要用这个方法卸载。另外,有部分系统软件是可以禁用的,这个方法比较安全。 码字好累,截图好累!

1dc5f106bdbd209b875c87ce877c020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