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项目地址在哪里看_拍张照片求解数独,计算机如何从图中看懂题目,这个GitHub热榜项目告诉你...

42831cc5ce116589c9f238581013d958.png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现在只需拍张照片,就能快速解决数独问题了。

数独对计算机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项目却登上了GitHub今日的热榜。

这个登上热榜的项目,名字就叫AI Sudoku,其实就是用AI里的计算机视觉,把照片变成计算机能看懂的网格和数字。

07d8437f983ba0faaca81a093e6f419e.png

接下来求解数独问题当然不难。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学习到了一些常用的计算机图片处理算法。

拍张照片解数独

智能数独求解器(Smart Sudoku Solver)的安装使用并不复杂,只需把项目代码克隆到本地即可。

Windows系统下支持图形化界面,把拍摄图片传输到电脑上就能给出答案。

首次运行需要连接网络下载MNIST数据集,训练模型并创建knn.sav文件,整个过程可能需要5~10分钟,之后就可以离线运行了。

pythonRun.py

运行上面的代码后,将显示KNN算法的训练结果

48eadfcfe1708272231aa107b1500372.png

之后将很快出现GUI界面,选择上传你拍摄的数独谜题图片。

ba5fdb2bdd05c8e58178334644267155.png

一直点击下一步,就能得到这道题的答案:

a2f14d1c39aa32cd67ecd03239d1253b.png

原理

作者在程序中提供了卷积神经网络k近邻两种算法,供你选择。

运行应用程序之前,只需将Run.py文件中的modeltype变量设置为“CNN”或“KNN”。默认情况下,程序设置为“ KNN”,而且现阶段使用KNN可以获得更高的准确性。

'''Runthisfiletoruntheapplication'''fromMainUIimportMainUIfromCNNimportCNNfromKNNimportKNNimportos#Changethemodeltypevariablevalueto"CNN"tousetheConvolutionalNeuralNetwork#Changethemodeltypevariablevalueto"KNN"tousetheKNearestNeighboursClassifiermodeltype="KNN"

在我们点击“下一步”的过程中,程序展示了图片处理的步骤。

首先是对图片进行高斯模糊处理,去除噪声和其他细节。

5bf6e2d03b3fa722f703349a9edc83cf.png

接下来,生成一张清晰的扫描图。由于一张图片中不同区域的光照,采用自适应高斯阈值的方法可以避免这一问题:

452436feca1e8b2928762874a79fe631.png

反转图片,让文字和网格都变成白色,背景变成黑色。

9843b903e331192849810a9fd340624a.png

之后找出边缘的四条线,通过这四条线,将拍到的数独题目变成一张正方形图片。

2258369ee882d3a3ce40b929d1d212fd.png

最后将图片切割成81个小块,识别出每个小块里的数字。

传送门

求解数独问题并不是很难,这个开源项目的作用其实是帮你了解图像识别和处理的各种算法,例如高斯模糊自适应高斯阈值等等。

项目对这些算法的名称和介绍都做了适当的加粗处理,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不妨前去观摩学习一下。

源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neeru1207/AI_Sudoku​github.com

— 完 —

量子位 · QbitAI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戳右上角「+关注」获取最新资讯↗↗

如果喜欢,请分享or点赞吧~比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