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工业控制器_Micropython之PID电机控制2

PID控制属于工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控制方法,为了使控制量稳定在某个数值,或者某个范围。比如对温度的控制,对电机转速的控制,这些我们看来很简单,但其实这在工业生产中却往往是至关重要的,比如温度控制,不同温度下成型的材料,质量和性能可能差别很大,有可能温度不合格环境下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次品。所以PID控制在工业应用领域及其重要。它和我们现在流行的人工智能,我感觉在用途上是不太一样的。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够促进PID的发展,但是无法取代PID。

针对自动控制算法,是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的。比如我们要控制一台平衡车,那么通过对车辆的建模,然后使用自动控制理论来加以分析,是可以得到PID的三个关键参数的。但是在实际要求不太严格的应用中,我们往往采用经验的方法来确定这三个参数。

简单讲解一下这三个参数:

P:比例控制系数

比例控制是一种最简单的控制方式。将控制输出与目标输入误差乘以一定的系数,作为控制的输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仅在比例系数控制的条件下,是无法获得目标值的。

I:积分控制

在积分控制中,将控制输出与输入误差进行累计(即积分),再乘以一定的系数,作为控制的输入。比例+积分(PI)控制器,可以使系统最终获得稳定的控制目标值。

D:微分控制

微分控制是PID自动控制的高级应用,它的引入,可提高整个系统的抗扰性。比方说,我们队电机进行定速控制,运行中,出现一些干扰,比如风引起的电机转速变化。这时候微分控制可以将系统快速的带回稳定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