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验原理word,完整word版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 微控制器

《完整word版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 微控制器》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完整word版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 微控制器(13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报告题目微程序控制器实验13实验目的:(1)掌握微指令格式和各字段功能。掌握微指令的编制、写入、观察微程序的运行理解时序产生器的原理,了解时钟和时序信号的波形。 掌握微程序控制器的功能、组成知识。实验设备PC机一台,TD CM3实验系统一套。实验内容及要求:一)实验原理:微程序控制电路与微指令格式(A)微程序控制电路微程序控制器的组成见图10,其中控制存储器采用3片2816的E2PROM,具有掉电保 护功能,微命令寄存器18位,用两片8D触发器(74273)和一片40(74175)触发器组成。微 地址寄存器6位,用三片正沿触发的双D触发器(7。

2、474)组成,它们带有清“0”端和预置端。 在不判别测试的情况下,T2时刻打入微地址寄存器的内容即为下一条微指令地址。当 T4时 刻进行测试判别时,转移逻辑满足条件后输出的负脉冲通过强置端将某一触发器置为“1”状态,完成地址修改。在该实验电路中设有一个编程开关(位于实验板右上方),它具有三种状态:PROM (编 程)、READ(校验)、RUN(运行)。当处于“编程状态”时,实验者可根据微地址和微指令格 式将微指令二进制代码写入到控制存储器 2816中。当处于“校验状态”时,可以对写入控 制存储器中的二进制代码进行验证,从而可以判断写入的二进制代码是否正确。当处于“运 行状态”时,只要给出微程序。

3、的入口微地址,则可根据微程序流程图自动执行微程序。图 中微地址寄存器输出端增加了一组三态门,目的是隔离触发器的输出,增加抗干扰能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