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计算机硬盘不小于,买了一个硬盘要怎么添加到电脑上而不破坏原来的数据文?...

增加分区很麻烦。

硬盘分区无损调整

使用System Commander Deluxe 4。0(共有2张盘,支持FAT32),就可以对硬盘分区进行无损调整。

一、System Commander Deluxe 4。0的安装

System Commander Deluxe 4。

0必须安装到硬盘方能使用。安装方法有三种:一是从实模式的DOS下安装。启动Win95/98后单击“开始”按钮,然后选择“关闭系统”。选中“关闭系统”对话框中的最后一项“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MS-DOS方式”进入DOS,再运行一号盘上的SETUP。

EXE文件。二是启动Win95/98后单击“开始”、“程序”、“MS-DOS方式”命令,打开保护模式下的“MS-DOS方式”窗口,再运行一号盘上的SETUP。EXE文件。三是直接使用System Commander Deluxe 4。0的一号盘启动电脑,然后运行上面的SETUP。

EXE文件进行安装。

安装结束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屏幕上会出现一个多重启动菜单:A:Windows98、B:Windows98-Prompt、C:Boot from drive A:,可分别进入Windows98的图形界面、命令行方式及软盘启动状态。

二、 增加硬盘分区

给只有一个C分区的硬盘再增加一个分区,使其变为C、D两个分区的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电脑,在出现操作系统多重选择菜单“OS Selection Menu”时按下“Alt+O”键,进入操作系统安装向导(OS Wizard)窗口,屏幕上出现“ OS Wizard is analyzing your system… ”信息。

2。当出现操作系统安装向导窗口时,不进行操作系统的安装工作,而是选择“Cancel”取消操作。

3。用鼠标或键盘选择“Partition”(分割操作)菜单,进入磁盘分区管理窗口,窗口分成左、中、右三部分。左边是功能按钮及分区类型图例,中间是硬盘分区示意图,右边显示所选硬盘分区的详细参数。

选择分区示意图C盘区域,执行“Resize”命令,根据屏幕提示调整C分区容量大小(不能小于C盘已占用的容量),为增加新的分区腾出空间。以上操作完成后,可看到屏幕中间硬盘分区示意图上分区C的容量变小了,而腾出来的区域则标记为“Free”。

4。

再选择刚刚腾出来的“Free”区域,执行“Create”命令,然后将分区属性设置为扩展分区“Extended”,新增分区工作即告结束。

根据笔者经验,执行以上操作前最好运行“磁盘扫描程序”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以消除硬盘上可能存在的错误,并将所有数据集中在一起。

这样新增分区工作会进行得更顺利。

三、 调整硬盘分区大小

使用System Commander Deluxe 4。0将D分区的部分空间调整给C分区(或反之)的操作方法是:

1。启动电脑进入Win95/98,利用“资源管理器”的“剪切”、“复制”命令,将D分区的所有数据全部移动到C分区。

如果D分区的数据不多,也可备份至软盘,再将D分区的所有数据删除。

2。重新启动电脑,按前面介绍的方法进入硬盘分区管理窗口,选择D分区,执行“Tools-Delete”命令,将D分区删除。完成后原分区D被标记为“Free”。

3。选择C分区,执行“Resize”命令,将标记为“Free”的区域全部划给C分区。

4。按前面介绍的方法,重新选择C分区后执行“Resize”命令,根据需要调整C分区容量大小(不能小于C分区已占用的容量),为新的D分区腾出空间,而腾出来的区域则标记为“Free”。

5。选择刚刚腾出来的“Free”区域,执行“Create”命令,并将分区属性设置为扩展分区“Extended”,一个调整后的D分区即告诞生。

6。重新启动电脑,进入Win95/98,利用“资源管理器”的“剪切”、“复制”命令,将原来移动到C分区的所有数据(或备份数据)重新移回(或恢复至)D分区。至此,调整D分区大小的工作全部结束。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