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怎么放大字体_零基础怎么写好毛笔字?牢记这4个诀窍,字体越来越漂亮

俗话说“字如其人”,一个人的字写的好不好,直接会影响别人对你的印象。那么,学习毛笔书法,有没有技巧,有哪些技巧可借鉴?这是不少初学者提出的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练习毛笔字的4个小技巧,学会之后,就算是零基础,也能让人刮目相看。

a24e1f7d4c73c6d9c836bc272d4a4266.png

选好字帖

常见字帖分为三类:循序渐进的,大多从一笔一画开始讲起,然后部首,然后间架结构,适合初学者;集字的,就是一本很多字,3000字,5000字,大多按照笔画的多少排列。

还有一种就是古文或诗歌类等经典文章,这种比较有趣,不枯燥最好能够三种字帖一样买一本,都写写试试。不要用凹槽类字帖!关字帖在使用过程中尽量照着去写,不要照着去描!行书楷书都可以,刚开始可以先瞄着找感觉。

a011a191eb17c4dc372ffbedf6efbb37.png

d91e76ac8a0477e5238e71c3867f69cc.png

选对毛笔

好的字帖和好的毛笔是相铺相成的,笔讲究四个字:尖圆健齐。一只好笔是练好字的前提条件,同时毛笔的材质也有所区分,狼毫材质的毛笔更适合初学者,很容易掌握好毛笔的使用,兼毫笔在掌握之后再使用会更好。

姿势要标准

姿势也需要标准,就跟小孩第一次使用筷子一样。标准的姿势不仅看起来优美更容易事半功倍,所以在练习毛笔字的开端就应该端正自我姿势。

e1163af602197f805eb504492b0fbc45.png

临摹字帖

初学者想要练好一手毛笔字,刚开始是肯定要进行临摹的,那么选择一份好的字帖无异于是得到了一位良师,如果想正经的练好毛笔字,建议从楷书开始着手练习。

之所以选择楷书开始练习,是因为楷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字体,比较容易上手;还有就是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楷书是从隶书中独立发展出来的,于上承接隶书,于下则便于我们掌握与楷书相近,但技法更为复杂多变的行书。

掌握了楷书,就基本能掌握毛笔书写技法,对学习其它书体大有裨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