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aspx_对于jsp技术,aspx技术的困惑

最近接触了一个c#的项目,基本上是MVC结构,是基于asp.net的web项目。view层是多个cshtml文件构成(基本可以认为是以前的aspx文件),controller层由多个cs文件(c#代码)组成,数据层这里暂不讨论。

这个项目是这样的,我大概看了一下,view层的cshtml文件里面比如某个按钮会链接到js文件中的某个函数,然后这个函数会提交post请求或者get请求,然后就会链接到controller层的cs文件中的那个对应的函数了,之后就是数据处理然后返回。

现在有以下几个困惑:

1,我不知道上面讲的这个流程是不是现在web开发中主流的一个前后端交互过程?

2,基于java web的jsp技术是不是也是类似于上面.net这么一个流程?jsp文件是不是就是对应于.net中的cshtml文件?不过网上说,jsp文件会包含java代码,但我在cshtml文件中完全没找到c#的代码,要么就是html,要么就是js

3,如果jsp文件中会夹杂着大量的java代码,那这个view层和controller层岂不是粘在一块了?难道不应该是jsp文件调用js,然后js调用服务器端controller层中的java文件这样一个流程吗?

4,如果说3问题中的确是jsp文件中包含大量java代码,那的确是没有很好的解耦,那我刚刚说的那个.net的项目,这样的一个流程是不是意味着前后端解耦的还不错?

5,我有点纳闷的是,为什么那个.net项目中,我一个html文件都找不到,全都是cshtml文件,然后还有大量的js文件,和cs文件(c#代码)。

谢谢各位了,我其实是个刚进入web开发这个大海里的一个菜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个项目是一个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Web应用程序,采用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或SSH(Spring+SpringMVC+Hibernate)框架进行开发,使用MySQL作为数据存储,JSP作为页面开发。 项目的目标是构建一个高效、可靠、易于维护的Web应用程序。通过使用SSM或SSH框架,可以实现代码的模块化和解耦,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MySQL数据库作为数据存储,可以提供稳定的数据存储和快速的数据查询。而JSP作为页面开发技术,可以方便地生成动态的网页内容。 在项目中,Spring框架提供了依赖注入和面向切面编程的功能,可以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测试性。SpringMVC负责处理请求和响应,可以实现灵活的URL映射和请求处理。MyBatis或Hibernate可以简化数据库操作,提供了方便的ORM(对象关系映射)功能,使得数据的持久化变得简单和高效。 通过以上技术选择和框架搭建,该项目可以实现一个高性能、可扩展性强的Web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基于框架提供的功能和组件进行快速开发,减少重复代码的编写,提高开发效率。同时,使用MySQL作为数据存储,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JSP作为页面开发技术,可以生成动态的网页内容,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总之,这个项目采用Java语言开发,框架使用SSM或SSH,存储使用MySQL,页面使用JSP。通过这些技术和工具的组合,可以实现一个高效、可靠、易于维护的Web应用程序,满足用户的需求,并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