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cad图调成正北方向_CAD神技巧神插件,助你绘图效率提高N倍!

忙里偷闲给大家总结分享点自认为是干货的技巧。如果你是在校生或者设计院的一枚小兵亦或者一枚小领导,看完这篇关于传统制图工具CAD的总结,也许会大有裨益……当然我更希望这是一篇抛砖引玉的引子,希望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自己的使用经验。

关注《室内设计苑》,发送“插件”领取《60款CAD插件》!

CAD用到什么程度算是熟练掌握?我认为是在最短的时间里精准的完成想要画的东西可以称为熟练。说“最短的时间”是因为CAD靠的是手脑并用,双手操作,命令为王,更是因为我们经常会遇到阻碍你画图的未知命令还有BUG……死机……崩溃……即便用的很熟练,但对大部分人而言都还有提升效率的空间。

最开始明确自己要画的内容,熟悉可供自己调配的命令或插件,懂得解决BUG的方式是提升效率,减少加班,珍惜生命的重要途径。

一、拿到一张CAD图纸首先做什么?

先复制备份一个再精简!精简是加快后续工作的重要前提,毕竟电脑的数据处理能力是有限的

在CAD中用命令“PU”,清理其中的空图层、不必要的样式等;

1.然后调整视图-三维视图-左/右视,查看所有图形是否在一个面上,若不在一个面,则选用“Z轴坐标归0”(可以直接选中图形修改Z坐标为0,在这里推荐使用一款归0插件,因为只是修改特性经常会不管用),Z坐标归0可以减少数据信息,更重要的是保证你的图纸在一个平面上,不然到时候自己画上去的线或者面不在一个平面上,有高有低,会导致在CAD里无法封面填充,导进Sketchup模型里高低不一等。

f09de3a4c874211d8e89b0e35d51f3b3.png

2.然后用快速选择工具(快捷键:qselect),选出无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