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从入门到精通_Java入门到精通、学习路线、就业方向、薪资及前景分析(上篇)...

今天就大家最关心的Java热门问题进行简要分析,希望能对想要学习或是正在学习Java的小伙伴能够有所帮助~(大家多多关注呦~)

一、首先我们要了解Java是什么? 好学吗?

9aad6f9cb9f39fa776352a9ddcd1e328.png

Jav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拥有跨平台、面向对象、泛型编程的特性,广泛应用于企业级Web应用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

1、由于Java编程语言需要一定的逻辑思维,再加上还需要学英语,很多人觉得Java语言不好学,其实并非如此。它不需要你把英语学得很精通,只要把一些常用的命令语句和报错学会就可以,这些死记硬背就可以记下来,当然如果你的英语学得很好,学起Java来也会更容易。

2、学Java的第二个难点就是需要自己动手做项目,即使理论知识学得再好,在动手操作的时候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很多人是纸上谈兵,操作完全不会。

二、初学者怎么学好Java? 两个途径的学习方法

Java学习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理论知识部分,一是实战操作部分。

1、理论知识部分。基础很重要,打牢基础再学接下来的知识才会更容易。要学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基础语法、核心类库、面向对象编程、异常、集合、IO流、网络编程、线程、反射等。

2、实战操作部分。光有理论知识没有项目经验很难找到Java工作,所以学完了理论知识还要继续学项目实操,刚开始做项目时,你可以先找一些小项目练手,等比较熟练后就需要找一些大型项目来做,增加自己的项目经验。

途径一:自学。

①如果你想自学,就要先把英语的熟练度提升上来。不然你可能连编程报错都看不懂。只要把Java常用的语句的英文背熟就可以。

②接下来就是Java理论知识。建议你分三个阶段学习:JavaEE基础、JAVAWEB开发、JAVA高级框架。每个阶段再进行细分,可以在网上找些Java基础的书和视频跟着学习下。

③光有理论知识没有项目经验很难找到Java工作,所以学完了理论知识还要继续学项目实操,刚开始做项目时,你可以先找一些小项目练手,等比较熟练后就需要找一些大型项目来做,增加自己的项目经验。

途径二:培训。

如果你想报班学习Java,进行系统的知识整合以及项目的实战。那么就要选择一家有口碑、教学质量好、师资雄厚、就业服务好的培训机构。这样你去学习Java,就能学到正流行的Java技术,有问题也可以随时向老师求助,还会有很多实战项目用来积累工作经验,如果再加上你自己的努力,那么半年左右你就能学好Java了。

三、Java从入门到精通的学习建议(自学、培训均适用)

1、打好基础很重要,不论学什么基础都是重中之重,如:基础语法、核心类库、面向对象编程、异常、集合、IO流等基础,如果学不好,那么后边更深入的语法也不容易学会。所以在学基础部分时要反复记忆,争取把常用的语法倒背如流。

2、如果是为了工作学习Java,可以先了解下企业招人时的需求,然后根据企业招人需求进行下一步的学习,这样可以让你学到目前正流行的Java技术而不会学到已经过时的技术,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会比较吃香。

3、多做项目。做项目可以帮助你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学理论知识的时候你可能觉得你学懂了,但是一做项目可能就会暴露出许多问题,所以多做项目有助于你自己查漏补缺。而且现在招聘Java人才的公司都比较重视你是否有项目经验,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就不断的做项目,找工作也更简单。

上篇到此完结啦,下篇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