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怎么表示正无穷大_java中怎样表示一个无穷大?无穷小

展开全部

Java中提供了三个特殊636f7079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31333361323638的浮点数值:正无穷大、负无穷大、非数,用于表示溢出和出错。

正无穷大:用一个正数除以0将得到一个正无穷大,通过Double或Float的POSITIVE_INFINITY表示。

负无穷大:用一个负数除以0将得到一个负无穷大,通过Double或Float的NEGATIVE_INFINITY表示。

非数:0.0除以0.0或对一个负数开放将得到一个非数,通过Double或Float的NaN表示。

所有的正无穷大的数值都是相等的,所有的负无穷大的数值都是相等;而NaN不与任何数值相等,甚至和NaN都不等。public class javaLesson5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loat af = 5.2325556f;

//下面将看到af的值已经发生改变,显示结果为5.2325554.

System.out.println(af);

double a = 0.0;

double c = Double.NEGATIVE_INFINITY;

float d = Float.NEGATIVE_INFINITY;

//将看到float和double的负无穷大是相等的。显示结果为:true。

System.out.println(c == d);

//0.0除以0.0将出现非数。显示结果为:NaN。

System.out.println(a / a);

//两个非数之间是不相等的。显示结果为:false。

System.out.println(a == Float.NaN);

//所有正无穷大都是相等的。显示结果为:true。

System.out.println(6.0 / 0 == 555.0/0);

//负数除以0.0将得到负无穷大。显示结果为:-Infinity

System.out.println(-8 / a);

//下面代码将抛出除以0的异常。

//System.out.pintln(0 / 0);

}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