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扇区存储的文件名_如何完全发挥固态硬盘性能!4K对齐你知道多少?...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固态硬盘需要做4K对齐,但为什么要做4k对齐?什么是4k对齐就不清楚了!!

36db7dac23554037bffbbaa69a454597

什么是4K对齐

固态硬盘的读写操作与机械硬盘不同,固态硬盘读写的最小单位叫"页",普遍认为一个页的尺寸就是4KB。目前windows系统常用的NTFS文件系统的系统格式默认分配单元大小恰好也是4KB。

68126afd118d4e2dbac57a53c49e4137

但很不幸的事情是硬盘的分区并不是从0扇区开始,分区偏移尺寸而是从63扇区开始(63x512B=31.5KB),这就会导致用户第一个数据的前4KB会被存放在系统逻辑扇区的第31.5KB到35.5KB之间。如果分区从这个位置开始向后排布将难以与硬盘的物理扇区进行4K对齐。

090780cc606f4b019da0094510d6a122

4k不对齐的结果就是后续所有数据就都会卡在2个物理扇区之间,本来一个扇区就能存储的却要跨越两个扇区,这样就会大大降低硬盘的读写性能。

那么4K对齐就是用特殊方法将文件系统格式硬盘物理层上进行契合,为提高硬盘寿命与高效率使用硬盘空间提供解决方案。

如何判断硬盘是否4K对齐?

我们除了可以使用AS SSD Benchmark测试软件来查看固态硬盘是否4k对齐,在电脑本身也可以直接查看。

1,电脑运行命令“msinfo32”调出“系统信息”面板。

2,依次打开"组件"→"存储"→"磁盘",然后查找右侧窗相应固态硬盘的"分区起始偏移"。

6fae6a37c1e14caea7111863fc8ab4c6

3,使用分区起始偏移的字节数除以"4096",得出的结果如果是整数,即为4K对齐。

da180d6a0ffa46ad82a5e6bfbed1908e

如何4K对齐?

1,如果你是新买的固态硬盘,安装WIN7以后的系统,系统将默认为你4k对齐。

2,如果你是使用PE系统进行安装系统,使用DiskGenius软件进行分区,则需要勾选DiskGenius中的4K对齐。

a0cf43334e224c1689e3b1dd69e9d7f3

3,如果你是为已装好系统的硬盘及进行对齐,你可以使用傲梅分区助手进行无损4K对齐。

2f39e225b7f248c49edf486485164a5d

完成4K对齐只是完全的发挥固态硬盘的性能,而不会有任何的提高,固态硬盘的读写性能,主要还是来自你购买硬盘的水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