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不显示0_Excel中8个经常碰到的问题,解决方法也有了,速速收藏

【温馨提示】亲爱的朋友,阅读之前请您点击【关注】,您的支持将是我最大的动力!

4a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我们在使用Excel时,或多或少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一些熟悉Excel的小伙伴来说,可能很轻易的就能解决。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就有点棘手了。今天小编分享几个Excel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及解决。

1、表格中的0怎么不见了

问题:如下图操作,单元格中开头输入的"0"回车键确认后消失不见?

4b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我们可以在输入0前先输入"'"单引号,注意这个单引号必须是英文状态下,然后再来输入0开头的数据。

或者将单元格的数字格式设为"文本"形式。

4c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2、单元格内容怎么变成了 #####

问题:打开表格后,发现其中有些单元格的内容变成了#####。

4e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造成这种显示的原因是单元格太小,数据显示不全。我们只需将列宽拉宽一点即可恢复正常显示。

51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3、当数字变成1.23E+10

问题:当单元格中输入11位以上数字时候,数据变成了"1.23E+10"。

52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这种是由于Excel默认数字超过11位按科学计数法显示。我们首先选中这些数据区域,鼠标右键点击选中区域,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设置窗口数字页面中选择【自定义】,然后在类型文本框中输入【0】,点击【确定】即可正常显示数字。(提示:如果是15位以上数字,从16位开始显示的都是0)

53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4、Excel输入公式,为啥显示公式,不有显示运算结果

问题:表格中需要进行求和计算,输入公式后,应该运算结果,为什么还是显示公式?

54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将单元格数字格式设置成了"文本"所导致。我们选中整列,点击【开始】选项卡中的【数据格式】组合框,选择【常规】,再双击单元格,回车键确认公式即可得出结果。

55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5、Excel功能区不见了

问题:使用Excel功能时,一般都是点击上面功能选项卡中的按钮,但有时找不到功能选项卡了,如下图,这是咋回事?

56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我们只需用鼠标双击任意一个选项卡名称,如【开始】,即可显示出功能按钮。

58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6、Excel中公式没问题,为什么显示错误值

问题:下图表格中判断是否及格输入的公式明明没有问题,为什么结果却显示错误?

5a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我们输入的公式中有的的符号是中文的,如上图公式中输入的双引号是中文的,只需将其改成英文的。所以小伙伴们注意,在输入公式时,先把输入法切换到英文状态。

5b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7、错误值显示空白

问题:下图表格中,因为0值导致公式结果显示错误值,怎么能让错误值不显示呢?

5c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IFERROR函数是专门解决公式错误值的,我们可以套用公式【=IFERROR(你的公式,"")】,解决这一问题。

5e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8、Excel填充公式都显示相同结果

问题:为什么我填充的公式,所有结果都显示一样?

60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解决方法:我们可以进入"公式"里面的"计算",将"计算选项"设为"自动"即可恢复正常。

628b5dee-e70d-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小伙伴们,在使用Excel中还碰到过哪些问题,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学习,坚持原创不易,您的点赞转发就是对小编最大的支持,更多教程点击下方专栏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