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如何启动运行,如何在服务器系统启动或重新启动时执行命令或脚本

作为一个Linux系统的管理员,甚至是一个普通的Linux用户,你可能需要定期或在需要的时候运行一些命令或脚本。我们使用crontab来完成这些任务,我们在教程中已经讨论过Crontab。但是,我们如何在系统启动时或重启后执行命令或脚本呢?

我们有两种方法可以在系统启动时或重启后执行命令或脚本,

1-使用'/etc/rc.local'文件

2-使用Crontab

1、使用'/etc/rc.local'文件

当我需要在系统启动时执行命令或脚本时,这是我的首选方法。要在启动时执行命令,请打开文件'/etc/rc.local',

注意:-在最新的CentOS版本中,我们可能在'/etc/rc.d/rc.local'中找到此文件。

$ sudo vi /etc/rc.local

并使用完整的命令路径将其添加到文件中,例如,

/bin/date

保存文件并退出。要获取命令的完整路径,您可以运行“ which”命令,

$ which date

现在,该命令将在每次启动时或重新启动后执行。要将脚本添加到文件,请首先确保该脚本是可执行文件,

$ chmod +x /home/linuxtechlab/test.sh

然后编辑rc.local文件,

$ sudo vi /etc/rc.local

/ bin / sh /home/linuxtechlab/test.sh

保存文件并退出,我们完成了。现在,我们还要看看第二种方法。

2、使用Crontab

对于这种方法,我们只需要在系统中创建一个新的crontab作业。因此,要创建新的crontab作业,请运行以下命令,

$ crontab -e

然后将以下作业添加到crontab中,

@reboot (sleep 120; /bin/sh /home/linuxtechlab/test.sh)

所以我们在每次重启的时候,我们添加了这个作业,让它在每次重启的时候运行,并且有一个120秒的休眠期,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系统在执行脚本之前,能够完全启动,否则的话,我们的脚本可能会运行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