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html5 页面返回,H5跳转链接之后,返回原界面

db7fae88026dc65c3e0bd192cd6d6648.png

H5的发布链接本身是一个网页,当用户从H5的第3页跳转到另一个链接,相当于从一个网页跳到另一个网页,这时如果用户点返回,浏览器会直接让用户访问H5的第一页,而不是访问之前的第3页。

af76dad7fe23dd1cbcc1b27d37ad6006.png

如果要让用户返回时能跳到第3页呢?

0fe2d2c0bef9fceec43ced9ce2cb9791.png

现在你可以使用本地数据功能来实现它了!

本地数据行为的位置在这里

7b0f219b701622b33bc964b6f5c261f1.png

一般情况下,你需要在H5某个地方设置“添加本地数据”行为,在另一个地方设置“获取本地数据”行为。

上次打开H5作品时设置的本地数据在下次打开H5作品时还可以访问到。

获取行为会把本地数据显示到一个文本上,然后你可以根据文本的值来设置不同的行为,比如跳页面,跳链接,跳帧等等。

6fbdf5e4f5ddc8a6d48096a191f8e7bc.png

在本作品中,将这样修改一下

第三页的行为有两个:1.跳转链接 2.设置本地数据;

第一页的行为有两个:1.获取本地数据 2.跳转页面。

这样设置后,用户访问H5的流程如下:

用户第一次进入H5

没有本地数据,正常访问

浏览到第三页

点击跳转链接的同时设置本地数据

点浏览器返回按钮或者下次再访问本作品

访问到作品的第一页

获取到了本地数据

直接跳到第三页

a60aa2e9451d6c0c2dce44ccbacfaa2c.png

但这里会带来一个新问题,如果用户之前访问过第三页,跳过链接,现在的设置会让用户以后再次访问这作品时,直接跳到第三页,而不能再次访问前两页了。

解决办法就是:给本地数据设置一个过期时间。本地数据没过期时,用户再次访问作品时,会跳到第三页,过期了,用户从第一页访问时,可以正常访问前两页。

6c9faad63221c041a695353767872603.png

上边的原理讲完了,现在看看实际的行为设置:

d76c8351f3650c9725ee83bcb2047297.png

e28780f016494cb882d5f945ceeeca8c.png

第一页,文本出现时获取本地数据,并把本地数据赋值给“第一页文本”这个文本。

然后这个文本上设置行为,当它属性改变时检查自己的值是不是3,如果是就跳转到第3页。

d4028ace8d11de8bb61bc8070e9b4a77.png

第三页,跳转链接的同时,设置本地数据为3,过期时间为10分钟。

以上设置就可以完成跳转链接后,点返回或重新进入作品,回到原界面的效果,整个作品的行为设置在流程图上是这样的:

8a0bf0c387c9cb519b84c3e24b13050e.png

扩展一下:

第三页的跳转链接如果换成提交表单行为,再配合本地数据功能,可以实现允许用户1天内只能提交一次表单。

第三页的跳转链接行为如果换成抽奖行为,再配合本地数据功能,可以实现活动时间内用户只能抽奖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