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卷积神经网络_【清华腾讯-AAAI2020】双向图卷积神经网络谣言检测,Rumor Detection on Social Media with Bi-Directional Graph Conv...

题目

双向图卷积神经网络谣言检测,Rumor Detection on Social Media with Bi-Directional 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s

关键字

双向图卷积神经网络,社交媒体节点图,谣言检测,深度学习,图模型

简介

社交媒体以其传播新信息的特性在公众中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导致了信息的传播。与此同时,在社交媒体上从如此海量的信息中发现谣言正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一些深度学习方法被应用于通过谣言传播的方式发现谣言,如递归神经网络(RvNN)等。然而,这些深度学习方法只考虑了深度传播的模式,而忽略了谣言检测中的宽扩散结构。实际上,谣言的传播和传播是谣言的两个重要特征。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双向图模型,即双向图卷积网络(bi GCN),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式来揭示谣言的传播特性。它利用带有自上而下有向流言传播图的GCN来学习流言传播模式;利用带有有向流言传播图的GCN来捕获流言传播结构。此外,来源帖子的信息被卷入到GCN的每一层,以增强谣言根源的影响。在多个基准上的令人鼓舞的经验结果证实了所提出的方法比最新方法的优越性。

作者 Tian Bian,Xi Xiao,Tingyang Xu,Peilin Zhao,Wenbing Huang,Yu Rong,Junzhou Huang,来自清华大学和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