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表格多列排序_如何快速地整理好一个乱序的Excel表格?四个方法针对四种场景,都收好了!...

点击蓝字

eea7f7ead4acef9e2b62623e77e8653e.png

关注我们

要让表格中的数据按照一定的规定进行排序,这时可以使用Excel中的“排序”功能来实现。

下图所示为“员工季度销售表”,在该表格中可看到不同销售部门的各个员工在各个季度的销售情况。

现要对该工作表中的数据按要求进行多种方式的排序。

8005acb9bd2d7e130ba11f8131f0dc1d.png

1. 对单列数据进行排序

如果要对某个数据列中的数据按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序,可以使用单条件的排序方式,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 1 步

选中排序列中的任意数据单元格,如单元格 D3,切换至“数据”选项卡,在“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降序”按钮,如下图所示。

8aa5fee791f9f1cff0035cc545b12ea6.png

第 2 步

即可看到销售数据会以“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从高到低排列,如下图所示。

3f5f821f6e537290a836af1bb219f249.png

2. 对多列数据进行排序

如果要对多列数据进行排序操作,可通过以下方法来实现。

第 1 步

选中任意数据单元格,如单元格C2,切换至“数据”选项卡,在“排序和筛选”组中单击“排序”按钮,如下图所示。

228d526a239d5d3386c0068523706278.png

第 2 步

弹出“排序”对话框,设置“主要关键字”为“第一季度”,并设置好“排序依据”和“次序”,单击“添加条件”按钮,增加一个“次要关键字”,并设置其为“第二季度”,随后设置“排序依据”和“次序”,单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9a094982d66b113378394e919a648459.png

第 3 步

返回工作表中,即可看到工作表中的数据会首先对“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进行升序排列,当遇到相同的销售数据时,则会以“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从低到高进行排列,如下图所示。

826ae112dbb18c2621b356c87a44599e.png

3. 按笔画对员工姓名进行排序

一般情况下,文本数据,如员工姓名、销售部门等在进行排序时,默认是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排序的,在实际工作中,用户还可以按照文本数据的笔画进行排序。

笔画排序有一定的规则,首字按笔画数排序(横、竖、撇、捺、折),笔画数量和笔形都相同的字,按字形结构排列(先左右,再上下,最后整体结构)。如果第一个字都是相同的,则按第二、三个字进行排序。

第 1 步

选中任意数据单元格,打开“排序”对话框,设置“主要关键字”为“员工”,并设置好“排序依据”和“次序”,单击“选项”按钮,如下图所示。

68932996a071885d1f5ca7e7b7a3888e.png

第 2 步

弹出“排序选项”对话框,在“方法”选项区域中选中“笔画排序”单选按钮,单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d9752f942faa055cc0d2ec318599c79c.png

第 3 步

继续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工作表中,即可看到工作表中的数据会以员工姓名的笔画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序,如下图所示。

7048f611fb0012545ec0c61ed75853fa.png

4. 自定义排序序列

如果要按照某一固定的序列进行排序,则用户可自定义排序的序列,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 1 步

选中任意数据单元格,打开“排序”对话框,设置“主要关键字”为“销售部门”,并设置好“排序依据”,单击“次序”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展开的列表中选择“自定义序列”选项,如下图所示。

54b80888f17312ab64587b97a3df0e67.png

第 2 步

弹出“自定义序列”对话框,在“输入序列”列表框中输入自定义的序列,单击“添加”按钮,如下图所示。

在输入序列时,可使用“Enter”键换行。

abcd3194eedc0ebb0de192477401d944.png

第 3 步

连续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工作表中,即可看到工作表中的数据以自定义的顺序排序,如下图所示。

446448392b2f77e503fdb4ccc3e2fadc.png ▼ 推荐阅读 ▼

五分钟学会三种Excel重复项删除方法,工作效率大杀器!

熟用Excel模拟分析工具,你就是朋友圈最炫的预言家

投资收益怎么算?流转账目怎么做?别担心,这三个Excel函数帮你轻松搞定!

eea7f7ead4acef9e2b62623e77e8653e.png

关注我们

新精英充电站

职场精英都在看

9fb4d8004f03ab7850783fd4fcd588eb.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