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以下不及格用php输出,php试题与答案(三)

一、填空题

1、在php页面中要运行php代码,可以用以下语句声明

2、php代码可单独使用或包含在与内,以"____<?或 <?php、?>____"为定界符

3、在php代码中一个等号代表___赋值______;两个等号代表__判断_______;

4、  $int_a=5;  $int_b=4;  ($int_a>$int_b)?($int_c=$int_a):($int_c=$int_b);  echo "$int_c
";  ?>  此段程序执行后,浏览器上显示的结果是_5 _____。

5、如果在php中动态的设置“我是一个学生”,并且以蓝色显示,大小为12px,怎么用php代码输出,echo “我是一个学生”;_。

6、如下段程序执行后,浏览器上显示的结果是__你简直太棒了!_______。

elseif ($achievement>=60 && $achievement<70)  echo "你刚刚及格了";

elseif ($achievement>=70 && $achievement<80)  echo "你得了良好";

elseif ($achievement>=80 && $achievement<90)  echo "你很优秀哦!";

else  echo "你简直太棒了!"  ?>  7、一段与mysql数据库建立连接的代码

二、问答题

1、 为什么Win32下apache2 用get方法传递中文参数会出错?例如test.php?a=你好&b=中国,传递参数是会导致一个内部错误。

2、 isset()和empty()的区别?

问答题 1、答:正确写法是test.php?a=".urlencode("你好")."&b=".urlencode("中国")

2、答:两者都是测试变量用的,但是isset()是测试变量是否被赋值,而empty()是测试一个已经被赋值的变量是否为空;如果一个变量没被赋值就引用在php里是被允许的,但会有notice提示;如果一个变量被赋空值,$foo=""或者$foo=0或者 $foo=false,那么empty($foo)返回真,isset($foo)也返回真,就是说赋空值不会注销一个变量。  要注销一个变量,可以用 unset($foo)或者$foo=NUL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