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装docker流程_Win10家庭版安装docker--小米笔记本亲测可用

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在笔记本上安装docker。个人的笔记本是小米win10家庭版的,正常情况下需要通过docker toolbox来安装。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通过docker toolbox安装后双击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图标后一直提示.exe不存在。 通过google搜索,发现有大神通过把win10家庭版伪装成win10专业版,来安装docker。由于文章部分内容和我安装实际情况有出入,遂整理成文以供后来者参考。

原文链接

1.开启Hyper-v 新建 hyperv.cmd 文件,内容如下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del hyper-v.txt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右键管理员运行 hyperv.cmd,系统会提示是否需要重启,重启系统即可。 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中,会看到Hyper-V已打勾。如果没有,勾选上。

2.伪装成win10专业版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 C:WindowsSystem32 目录下,可以找到cmd.exe,右键管理员运行即可。 执行如下命令: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v EditionId /T REG_EXPAND_SZ /d Professional /F

3.下载Docker for Windows 国内镜像: https://oomake.com/download/docker-windows (百度网盘)

docker百度网盘

下载后直接安装,安装时注意取消勾选window容器(默认不会勾选)。

Docker安装成功后,执行cmd命令docker version。

我在第一次安装docker时,还是提示版本非专业版。我重启电脑后,重复了步骤2,可以参考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