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属于计算机的什么应用领域,家庭理财的管理信息系统

家庭理财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设计文档

1引 言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体现着计算机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和效率,它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计算机技术在日常的管理中得到了迅速的普及和应用,使用计算机家庭日常财务收支管理无疑是一个高效的方法。

财务管理在每一个单位里都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它对于每一个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同样,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这样的。但是,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方式的文件、纸张记账管理模式,这些管理模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给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很多困难。所以,我们可以将计算机技术和家庭财务管理结合起来,发挥计算机计算的优点。开发出家庭理财系统,将我们的生活管理的更有效率,有条不紊。

家庭理财系统可以有效地记录和管理家庭的收支,合理规划和支配家庭资金,是家庭理财的好帮手。它利用计算机技术技术,使家庭理财逐步信息化,从而形成由家庭成员与计算机共同构成服务于家庭的人机信息财务管理系统。随着计算机发展,家庭理财系统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财务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计算机的最大优点在于利用它能够高效准确地进行财务信息管理。使用计算机进行信息财务管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其安全性。

在数据库技术的开发工具中Microsoft SQL Sever是比较好的,安全性比较高,开发语言比较简单实用。所以后台数据库采用Microsoft SQL Sever。利用面向对象的方法设计系统,这样可以使程序设计条理清楚,明白。根据实际情况开发系统,能够使整个系统操作简单,满足多种家庭,不同文化水平的人的需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