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关机键 自动重启,电脑关机自动重启_为什么我的电脑会自动关机和重启...

为什么电脑关机自动重启?

1、CPU温度异常。

遇到电脑自动关机或重启这类问题,我们需要看看CPU温度是不是正常。电脑CPU散热不佳,可能引起电脑自动关机或重启。

一般导致电脑CPU温度异常的原因是CPU风扇故障或者机箱内部灰尘导致,也有可能是CPU本身的故障和无法承受高负荷的工作。我们需要确定CPU风扇是否正常,清理机箱内部,给CPU上新的硅脂。

2、BIOS设置不当。

CPU、内存条超频,以及“shutdown temperature”设置问题。

超频需谨慎。如果不是超频引起的问题,我们可以查看BIOS设置里的“pc health”,把里面的“shutdown temperature”值调高。 shutdown temperature是监测温度,达到某一温度自动关机。

3、软件问题。

软件运行出错或大量调动CPU、内存资源,也会引起电脑自动关机或重启。我们需要卸载掉占用大量CPU使用率,占用大量内存的异常软件程序。

4、内存条接触不良或内存条质量问题。

内存条金手指接触不良,和内存条质量问题也会导致电脑自动关机重启。

我们需要清理内存插槽和用橡皮插擦拭内存条金手指,重插内存条。如果还是不能够解决问题,我们可以换个内存插槽试试,如果问题依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更换内存条试试。

1691c76cfb01794ab980572f32e7afcd.png

5、电源键和重启键问题。

电脑不定时地自动关机或者自动重启。也有可能是主机上的电源键和重启键上的弹簧片弹性的减弱或者是按钮跟机箱前置面板里面有很多污垢导致按钮位置不正常,从而导致不定期地自动重启或者自动关机的故障出现。

这种问题,在我们使用电脑过程中应该能够感觉得到。更换电源键和重启键也非常方便。如果不确定是否是电源键和重启键的问题。可以把电脑设置为通电自启,短接Power插口的两针,拔下重启键线路插头。如果正常使用,不会自动关机或重启就是电源键和重启键的问题。

6、电源问题。

劣质电源,或电源线路故障,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另外,在装机时,一定要根据各个电脑配件的总功率来选择功率合适的电源,以免出现供电不足引起的电脑硬件的损坏和电脑自动关机或重启。

笔记本电脑关机后,又自动重启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点原因:

1、可能是系统或程序间有不兼容的地方,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还不行按F8进入安全模式还原一下系统或重装系统。

2、CPU或其它硬件温度过高、内存、显卡不兼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盘有坏道了,请用系统自带的功能或软件修复磁盘,或格式化硬盘重新分区重装系统。

4、改变系统默认自动重启: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中的设置/将系统失败中的“自动重新启动”前的勾去掉,然后按确定和应用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win7系统的电脑,关机后总是自动重启,谁知道是什...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点原因:

1、可能是系统或程序间有不兼容的地方,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还不行按F8进入安全模式还原一下系统或重装系统。

2、CPU或其它硬件温度过高、内存、显卡不兼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盘有坏道了,请用系统自带的功能或软件修复磁盘,或格式化硬盘重新分区重装系统。

4、改变系统默认自动重启: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中的设置/将系统失败中的“自动重新启动”前的勾去掉,然后按确定和应用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为什么我的台式机每次点击“关机”,它都自动重启了?

电脑关机后自动重启的解决方法如下:

1、开始→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系统失败→去掉【自动重新启动】→确定。

2、进入按键(主板不同,键值不同,可参阅下文)进入BIOS,在电源管理菜单中,PME Event Wake up(PME事件唤醒)应为Disable(禁用)即可。

3、开机按F8键,进安全模式,如果关机后不再重启,可以再重启,按F8键进入选择菜单,点选最后一次正确配置重启。

4、开机马上自动关机或者重新启动等故障,一般是由于Wininit.exe或Vmm32.vxd文件的损坏所造成的。可以从正常的操作系统中复制它们到C:\Windows\system32系统文件下即可。

5、可以在注册表设置一下,避免无端自动关机。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回车打开注册表,定位到以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将右边的键值:PowerdownAfterShutdown 改为1(双击此键值,将其中的数值数据改为1)刷新一下(F5键)可生效。

为什么电脑关机之后总是重新启动

关闭计算机时,如果出现自动重启,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情况概率较大。

1.常见的故障原因是关机时出现蓝屏,而系统默认的“系统失败时”的动作为自动重新启动,因此就出现了自动重启的现象。

2.操作系统运行了某些程序没有正常结束,导致系统关机失败。也有小概率部分是硬件方面导致的故障,例如主板、电源、外接设备等,不过相对的情况下此故障概率非常低。

解决方案:

一、尝试开机进入桌面后关机测试

按主机电源按键开机,进入 Windows 系统桌面后闲置 2 分钟,期间不要运行任何应用程序,然后选择关机测试,观察故障是否能复现。如果没有出现自动重启的现象,可忽略并继续使用。

二、禁用系统失败时自动重新启动

根据操作系统的版本,参考操作步骤设置禁用“系统失败时自动重新启动”功能。设置完毕后,重新启动后关机测试,观察是否会出现蓝屏的故障。如果会,根据蓝屏代码查询对应的知识文档或诊断思路进行处理,报错代码位置如下图所示:

d000baa1cd11728b30a9fb9ac5fcc3cec2fd2c85.jpg

设置完毕后,重新启动即可生效。

扩展资料

电压,电路,强磁,清洁等原因也可产生电脑自动重启

1.电压不稳,加稳压器(不是UPS)或130-260V的宽幅开关电源。

电脑的电源工作电压范围一般为170V-240V,如电压低于170V时,电脑会产生自动重启故障。

2.供电线路分开。

家里的电器空调,电热水器和电脑共用同一条线路的话,在同一工作时间里,电脑的电压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会出现系统自动重启故障。

2.强磁干扰。

主机的干扰性能差有来自机箱内部CPU风扇、机箱风扇、显卡风扇、显卡、主板、硬盘的干扰,也有来自外部的动力线,变频空调甚至汽车等大型设备的干扰。

3.更换优质品牌插座。

检查电源插座簧片的弹性,老化会导致插头和簧片之间接触不良、使电阻不断变化,电流随之起伏,电流达不到系统运行的最低要求,电脑就会出现自动重启故障。

4. 电脑经常除尘清洁。

积尘太多导致主板RESET线路短路引起自动重启。

电脑一关机就重启,为什么?

关机自动重启

1、进入CMOS,在电源管理菜单中,PME Event Wake up(PME事件唤醒)应为Disable,2、点我的电脑,属性,高级,设置,关闭系统失败自动重启功能。3、软件不兼容,常常会引起关机重起的问题,这是XP的新机制。解决办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属性。选择“高级”选项卡,找到“启动和故障恢复”,点击旁边的“设置”按钮。去掉“系统失败”中的“自动重新启动”前的对勾(如果你用的仅仅是XP,你可以将你看到的所有的对勾都取消了,这样可以加快XP的启动速度)。 4、进安全模式,如果关机后不再重启,继续检查系统原因,如果关机后一样重启,更换电源试试。

为什么我的电脑会自动关机和重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