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测试opencv安装是否成功_测试opencv安装成功

1. opencv移植成功后,怎么测试

你的这个测试程序应该不是针对opencv3.0开发的,应该是比opencv2.4.4还早的版本。opencv2.4.4开始,用户用户UI操作的highgui组件只有highgui.hpp和highgui_c.h两个头文件。我没研究过opencv3.0,但是估计应该不会再往过去的方式改了。依据你的报错信息判断,应该是highgui.h不存在导致的,建议改为opencv2/highgui_c.h试一下。

程序没经过测试,不过先发表一下言论。程序在进入主函数以后就进入if语句,这时候argc是否等于1,如果不等于1,那函数就直接返回-1了,你把if条件之前加上argc=1;再编译看看。好像还有C++中 的路径好像用的是双斜杠的吧?

2. 怎么检查opencv3安装成功 ubuntu16

opencv基本上是搞CV必备套件之一了,支持的语言也非常多,但是安装起来有点麻烦(如果是在conda下安装的话则可以用conda install -c menpo opencv3=3.2.0)。

需要注意的是,pip可以安装的opencv-python安装并不依赖opencv,只是封装了opencv的Python API,一般情况下也够用。但是如果准备安装完整版本的opencv,这里比较建议将opencv-python卸载,以免之后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报错。

3.

#include "highgui.h"

int main( int argc, char** argv )

{

IplImage* img = cvLoadImage( argv[1] );//图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