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和distinct如何一起使用_轻松玩转乐高积木:教你如何使用颗粒分离器

今天我们来聊一个轻松的话题“教你如何使用颗粒分离器”。

我们虽然在不断地学习如何用颗粒搭建作品,但是迟早要把乐高作品拆掉。无论搭建的是一套官方套装并且已经在架子上摆放了几个月,还是上周才搭建好的机器人,我们迟早都会用到里面的颗粒,而把它们拆开。第一步,把它拆成大模块,然后把这些模块拆成小一点的模块,最后分解成一个个单独的颗粒。

有时,有些颗粒彼此连接得太紧了,很难分开,我们甚至连指甲都塞不进去。这通常发生在两个小板型颗粒之间(也侧面证明了凸粒和管槽的连接很紧密)。不管怎样,也必须将它们拆开。

在一些乐高官方套装和分好类的颗粒桶里,我们会找到一个看上去有点奇怪的塑料件。它并不是颗粒,但是上面却有凸粒。它就是颗粒分离器

4877080fad04116331b90b9af20a75f5.png

如果没有这样的工具的话,建议还是可以考虑买一对儿,因为两个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如果在乐高套装中没有找到这个工具,那么我们可以直接在乐高集团的官方网站上购买。如果我们为了分开颗粒们而用牙硬咬,那么这个小工具会帮我们节省很多看牙的费用。

举个例子来说,两块2x2板型颗粒紧紧堆叠在一起,为了分开颗粒,一只手拿着颗粒分离器,另一只手将堆叠在一起的2x2板型颗粒放在上面,再拿另一个颗粒分离器放在2x2板型颗粒上面,这时看上去好像一个指甲刀,然后就像使用指甲刀一样,将两个颗粒分离器轻轻地压在一起,就能将板型颗粒们分开了。

46a90f8db209a1e4158697dbad50e461.png
5bb69f7d2e73e877e9a9500010e29da7.png

也许我们的问题不是两块小颗粒连接得太紧,而是一块小颗粒紧紧地连在一块大颗粒上,例如一块1x2板型颗粒紧紧地连在一块4x6颗粒中间。一个颗粒分离器就能帮我们撬起那块小颗粒。

7a94d23d949c09f590d5bbc379ffa16e.png
cc4539fa073521c577a618b70808af55.png

没有颗粒分离器并不意味着两个颗粒永远也拆不开了。下面我们演示了另一种将颗粒分开的方法。这次,两块1x2板型颗粒紧紧连在一起。不用将指甲插入两块颗粒的缝里然后把它们硬生生分开,可以试试在它们两端各搭一块1x2砖型颗粒。砖型颗粒起到了杠杆的作用,可以将这两个小颗粒分开一点点,这条小缝就足以让我们将两个颗粒完全分开。

1b250fe0d91014d4661846318cc33785.png

同样,我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去处理之前小颗粒紧紧连在一块大颗粒上面的情况。将一块砖型颗粒放在1x2板型颗粒上,然后轻轻地将砖型颗粒向大颗粒的表面倾斜。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向上提砖型颗粒,那么我们就会发现1x2板型颗粒从4x6板型颗粒上松开了。

学会使用工具拆卸乐高作品,是为了更好的搭建新的作品,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练习,熟练使用好工具,不要伤到自己的手和牙哟!

乐高的宗旨就是“创造无止境”,放飞我们的创意,让我们用乐高来创造自己的世界吧!

推 荐 阅 读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看不见却不能被忽视的支撑问题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教你如何搭建坚固的墙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寻找最好的搭建方法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乐高体系中的色彩学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乐高颗粒的精度和几何学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乐高颗粒的种类(下)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乐高颗粒的种类(上)

轻松玩转乐高积木:认识乐高颗粒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