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调谐回路谐振放大器等效电路分析_贴片功率电感的注意事项以及作用分析

d77329f8013960a69780f3234a03980c.png

  我们通常所说的贴片功率电感实际指的是电感器件,是用绝缘导线例如漆包线、纱包线等绕制而成的电磁感应元件。电感是衡量线圈产生电磁感应能力的物理量,通入电感线圈的电流越大,磁场就越强,相对应通过线圈的磁通量就越大,有实验证明,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和通入的电流是成正比的。贴片功率电感的好坏判断的具体方法是先用万用表电阻档来测量线圈的直流电阻,再与原确定的阻值或者标称的组成相对比,如果测试的阻值无穷大的话,则可能是磁环电感线圈有断线。若测得阻值小了很多,则可判定线圈有短路。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电子信息职业的开展,贴片电子元件越来越重要,特别是贴片功率电感被广泛应用于各个电子产品,以下浅谈贴片功率电感的一些注意事项。

8280c1fc300661a170974db6b540c15f.png
贴片功率电感的注意事项以及作用分析

  (1)贴片功率电感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1:贴片功率电感高容值如475、225、105这种后面带5的,不能够替换它们的差错,由于它们是处于PCB板上的滤波处,所以差错精细很重要。

  注意事项2:贴片功率电感中的尺度0805容值较高一般22UF 47UF;0603一般较高10UF;0402一般较高4.7UF。

  注意事项3:钽电容一般做高容值,一般都是几UF,几十UF,105以下的容值做得很少。

  注意事项4:电解电容产品外观有标明电压,所以一般不代替,还有部份上面还标明了厂家。

  注意事项5:贴片电解电容较高做到100V,但还不一定有现货,得看具体类型。

  注意事项6:插件电解电容能够做到高电压。

  注意事项7:贴片电解电容惯例公役是M档,插件也是M档居多。

  注意事项8:如需其它不常见或特别类型标准的贴片功率电感可联络供货商进行定制。

  注意事项9:贴片功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等特性。具有平底表面适合表面贴装,优异的端面强度良好之焊锡性,低漏磁,低值电阻,耐大电流之特点。贴片电感的主要作用是把电能转化后存储起来再释放出来。适用微型化产品,对产品空间要求比较严格,还有可以用贴片机机械化批量生产。

  注意事项10:功率电感一般是指能承受大电流的电感器,如大型电机降压起动用的电感器,包括贴片功率电感和直插功率电感两种安装方式,也称作大电流电感。提供了比普通贴片叠层电感和贴片绕线电感二类小型电感器较大的Isat,较小的DCR以及在其他同样的参数下较高的感量选择,并可提供屏蔽结构。贴片功率电感一般采用绕线形式,现在也出现了铁氧体材料的大电流电感。

  (2)贴片功率电感在电路中的作用:

  作用1:阻流作用

  线圈中的自感电动势总是与线圈中的电流变化相对抗。主要可分为高频阻流线圈及低频阻流线圈。

  作用2:调谐与选频作用

  电感线圈与电容器并联可组成LC调谐电路。即电路的固有振荡频率f0与非交流信号的频率f相等,则回路的感抗与容抗也相等,于是电磁能量就在电感、电容之间来回振荡,这就是LC回路的谐振现象。谐振时由于电路的感抗与容抗等值又反向,因此回路总电流的感抗最小,电流量较大,所以LC谐振电路具有选择频率的作用,能将某一频率f的交流信号选择出来。 风华贴片功率电感分为屏蔽式和开放式两大类,带磁罩的贴片功率电感无疑具有更良好的屏蔽电磁辐射特性,应用于电磁环境比较复杂的电路中。

  以上就是关于贴片功率电感的注意事项以及作用分析。在这里建议大家在选购贴片功率电感的时候要清楚自己需要的是哪种感值以及型号的贴片功率电感,不要随意的进行选购,这样容易造成购置不当的情况出现,并且不适用的产品会给电路中带来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因为选购不当而造成的损失,我们可以在选购产品之前咨询专业人士的指导,确认型号规格无误之后再进行购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