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5库文件安装失败_ArduinoIDE安装与配置

一般,一个Arduino拿在手里以后是有一个板子和一根USB线的,将USB线方的一端连接板子另一端的USB口插到电脑上,则会自动安装。如果不会自动安装,则你需要自行安装USB转串口驱动,当然,在安装Arduino IDE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勾选Install USB driver安装。

IDE的下载请百度。建议安装1.8.2版本,因为后期会使用esp系列的板子,板子的支持文件必须在1.8.2版本下使用。

下载完毕后解压文件夹,双击arduino.exe运行软件。Arduino IDE依赖Java开发环境,需要PC机安装Java的JDK并进行变量配置。如果双击启动失败,可能是PC机无JDK支持。一路next,记得勾选Install USB driver,遇到选择项一律选是。

安装完毕后双击启动ide

91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启动IDE,进入初始化界面,打开软件会发现这个开发环境非常简洁。

93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主界面

启动IDE

界面大致分为四个部分:

菜单栏。包含文件菜单、编辑菜单、程序菜单、工具菜单和帮助菜单;

工具栏。包含编译、上传、新建程序(sketch)、打开程序(sketch)、保存程序(sketch)和串口监视器(Serial Monitor);

编辑区。程序代码编写区域;

状态区。显示程序编译和上传等信息。

几个常用功能介绍:

点击文件->首选项 (快捷键Ctrl+,)进入软件设置界面,可在此界面设置编辑器语言、编辑器字体大小、显示行号、代码折叠等。通过设置编辑器语言可进行中英文切换,还有很多其他外文。设置完毕后点击确认(好/OK),部分设置需要重启软件生效。

94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配置界面

首选项

点击文件->示例可打开环境内置示例程序。环境自带非常多的例程,包括基础、数字、模拟、通讯、显示等。

95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文件菜单

示例

点击项目,会发现工具栏中的图标编译、上传也包含在其中。点击加载库,选择列表中的库文件后,编辑区自动添加相关的头文件。

96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库文件列表

97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加载库

加载后效果

点击项目->加载库->管理库,可搜索安装网络中各种支持库,选中需要安装的库点击安装即可在线下载安装,非常方便。

99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库管理

点击工具->开发板 ,可进行不同开发板的选择,列表包含了大部分Arduino开发板,可通过开发板管理器添加开发板选项。点击端口 进行端口号选择。此外工具选项还包含为开发板烧录引导程序的相关选项。

选择开发板

9a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开发板选型

点击帮助,在列表中点击相应选项可进入官网相关内容的介绍。

帮助

点击工具栏中的串口监视器,可启动IDE自带的串口监视窗口,此工具用于串口通讯,非常方便,后续学习经常用到此功能。

串口监视器

9b2becc7-6813-eb11-8da9-e4434bdf6706.png

串口监视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