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很容易受别人影响_一个人,越是穷,越是有四种负面心态,不克服,注定做“穷光蛋”...

比穷人思维更可怕的,是穷人心态!一个人,越是穷,越是有以下四种负面心态,不克服,注定做“穷光蛋”;而注定做“穷光蛋”的人,在心态上往往也有这四种低情商的表现,错不了。

d2cf78257a47b3feb9b237060a9b853c.png

一、自我封闭,无法敞开心扉面对一切

穷人要想翻身,就不能有自我封闭的心态。因为人们都是生活在群体之中,这就要求你必须懂得与他人沟通交流,否则就很可能被遗弃,更别提实现财富梦想了。

自我封闭是一种非常可怕、异常消极的心态。会导致穷人不愿与人交流,不敢踏入新的交际圈子,长期积累下去到一定程度,不仅会让人的情商越来越低,还会发展成为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

其实,只要你能够坦诚地、真诚地对待别人,不掩藏、不惧怕、不羞怯、那么,你就会发现外面的世界、社会中的人都是很容易接触的,就能轻而易举地打破自我封闭的阴影。

二、过于悲观,对于一切都持以消极、否定的态度

心态悲观的穷人,总认为一切都不可改变,对一切都持之以消极、否定态度,对任何事情总是做最坏的预测。对心态悲观的穷人而言,社会是由一群狡猾、颓废而邪恶的人组成,他们总是想利用周遭的事物为自己谋利,这群人既无法信赖,也不值得对其伸出援手。

心态悲观的穷人,就像一只乌龟,总躲在自己的壳里面,稍微探一些头,也会感慨人生的异常危险。相反,心态乐观的人,哪怕是穷人,也会懂得关心别人,让别人畅所欲言,给别人时间,观察对方的所作所为,如此便能够了解每个人的长处、优点,因而得以团结、领导众人,共同朝某个目标迈进。那些白手起家的富人,往往都具备这种乐观的心态。

三、容易自卑,自卑是贫穷的根源

穷人并不是自己想自卑,而是因为他们缺乏内心的安全感。他们总是特别“善于”发现自己的缺陷、短处和生活中不利于自己的方面,然后把它们放到放大镜下去看,结果是吓坏了自己——既然自己是如此糟糕,怎么能去和别人比,和别人竞争呢?为了保护自己不被可能遭受的失败所打击(仅仅是“可能”),他们躲避竞争,回避交往,结果是越来越多地失去了发展的机会。不断遭受的挫折似乎又在证明:瞧,你就是不行!恶性循环就是这样形成的。

自卑这种低情商的表现,其实就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为什么老要和自己过不去呢?你不觉得自己身上也有许多可爱的地方、令人骄傲的地方吗?也许你不漂亮,但是你很聪明;也许你不够聪明,但是你很善良。人有一万个理由自卑,也有一万个理由自信!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秘密,就在于它勇敢地挺起了胸膛,骄傲地扇动了翅膀。

四、穷人容易刻薄,待人不够平和与友善

很多穷人,在与人打交道时,从来不会考虑自己的话有多大影响,一句刻薄的讽刺,对他本人来说或许只是随口一说,却会让听者纠结痛苦,甚至产生厌恶之心,因为即使再穷,作为一个人的言语还是会对其他人产生影响的。

所以,如果你是个刻薄的人,在刻薄造成危害之前,一定要连根拔掉,不给辉煌的事业留下一点隐患。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洪水冲毁堤坝之前,除掉蚁穴即可。同理,在说出一句话之前,想一想听者的心情;在做出一件事之前,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对于刻薄的人,造成刻薄的原因不同,程度也不同。从现在开始,持之以恒,只要多付出一点努力,就会去掉刻薄的恶习,这样一来,自己离成为富人就又近了一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