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软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_如果遇到软件与系统不兼容,那该如何解决?

我们平时在使用电脑时都会遇到软件与系统不兼容的问题,那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在Windows系统上,我们可以依赖系统的设置或改变兼容性设置、或改变系统环境,有两种较为常用的方法解决不兼容的问题。

第一种方法:我们可以用鼠标右击程序图标,点击“兼容性疑难解答”选项,系统会自动打开一个检测窗口,自动检测兼容性问题。

15ce2be3d2419754d41a4b12c15d36a7.png


图1:兼容性疑难解答

检测完成后,如果在故障排除选项时我们不知道怎么选择兼容性设置,可以使用系统建议的设置,这个设置都是常规配置不会对软件造成什么损害。如果我们对程序出现的问题比较了解,就可以自己选择遇到的问题,根据问题进行专门的修复。

20680139936b729896599fe5acc629a8.png


图2:程序兼容性选项

第二种方法:我们还可以采用鼠标右击程序图标,然后在属性中的兼容性选项里设置它的系统环境的方法。

我们在出现问题的程序属性点击兼容性选项卡,如下图所示,在兼容模式中勾选“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此时原本不可选的系统环境。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下面的选项框中选择合适的系统环境来兼容此应用程序。

1de57141a6df33e21ecf403ad7be3f6b.png


图3:属性栏兼容环境设置

以上是Windows系统与软件不兼容的解决方法,那对于Mac系统与软件不兼容来说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呢?别急,下面我就来讲解这个解决办法。

对于Mac系统的用户来说,软件不兼容倒不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但是却还是时有发生,而最为常见的就应该是想要在Mac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了,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就可以使用CrossOver这款软件。

1033c966134210cdcba8289fbbd054f5.png


图4:CrossOver产品图

CrossOver可以让Mac的用户在系统中使用Windows系统的应用软件,在Mac与Windows之间自由体验。避免了双系统与虚拟机的复杂性,也不需要Windows授权!

以上就是Windows、Mac系统与软件不兼容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电脑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