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获取通达信光标的坐标数据_Excel使用Quandl数据平台的几种方式

网上的大多数教程,都是教给你怎么使用VBA下载股票数据。

但下载股票数据这种最基本操作,在Excel2010之后,已经可以通过内置的功能直接加载了。

目前Excel获取股票数据的方式有四种方式,包括:

  • 从通达信等股票软件中直接获取交易数据
  • 使用一些财经网站上提供的CSV格式数据
  • 利用EXCEL的爬虫功能爬取网页上的股票数据
  • 利用网站的API接口获取数据等等

其中API接口,最常用的公共接口有Yahoo Finance,Google Finance,新浪财经,搜狐财经等。

另外,国外的Quandl和国内的Tushare也都提供了API接口,可以使用EXCEL直接加载数据。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Excel直接获取Quandl中的股票数据。

Quandl介绍 https://www.quandl.com

Quandl是一个金融和经济数据平台。其中既包括价格不菲的收费数据,也有不少免费开放数据,其中就包括很多我大A股的数据。

下图展示的是对于各种数据来源,Quandl平台提供了各种数据输出形式,提供用户进行分析。

f775ccccc695288b113d5294c20898a8.png

EXCEL从Quandl获取数据的几种方式

根据https://docs.quandl.com 的介绍,Quandl提供了4种Excel支持的数据格式,分别是

CSV文件,EXCEL插件方式,JASON和XML格式下载。

1.最简单的是直接下载CSV格式数据

2.EXCEL插件方式,需要安装网站提供的Quandl.Excel.Addin插件

下载地址为https://docs.quandl.com/docs/excel-installation

下载后并安装后,在Excel中,直接Get data,如下图

25d07da1ee9c02556ff98131de7d560d.png
  • JSON和XML格式数据
    网站注册后,会得到一个API key ,以获取苹果公司的股票AAPL为例,获取地址为:https://www.quandl.com/api/v3/datasets/WIKI/AAPL/data.json?api_key=YOURAPIKEY

第1, 2种方式比较简单, 下一篇讲演示如何使用第3种方式一步一步的获取数据。

欢迎关注我的专栏 “EXCEL做量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