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核心编程_Go语言的大神们你知道多少?Go语言核心团队成员介绍

本文将介绍一下Go语言设计和工具链的核心团队成员。

Ken Thompson

04577f8b8c03fb90b104db95645a9226.png

大名鼎鼎、如雷贯耳,Unix操作系统的发明人之一(排在第一号),C语言前身B语言的设计者,UTF-8编码设计者之一,图灵奖得主。老爷子今年快76岁了(1943年生)。早年一直再贝尔实验室做研究,60多岁的时候被谷歌尊养起来。2007年,老爷子和Rob Pike、Robert Griesemer一起设计了做出的Go语言。老爷子目前基本不参与Go的设计和开发。

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老爷子幽默地谈到设计Go语言的初衷是他们很不喜欢C++,因为C++中充满了大量的垃圾特性。

Rob Pike

63b84a4d7b7f14c1aa2d9bb68162c87e.png

早年在贝尔实验室和Ken Thompson结对编程的小弟,早已成长为业内的领军人物。UTF-8两个发明人之一。Go设计团队第一任老大。如今也退休并被谷歌尊养起来了。Rob Pike仍旧活跃在各个Go论坛组中,适当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顺便说一句,Go语言的地鼠吉祥物是由Rob Pike的媳妇Renee French设计的。

Robert Griesemer

3bbf46c304d6ec5f5b28a38244680cdb.png

Go语言三名最初的设计者之一,比较年轻。曾参与V8 JavaScript引擎和Java HotSpot虚拟机的研发。目前主要维护Go白皮书和代码解析器等。

Russ Cox

f155a715c86336ffedf915f352c09dc9.png

Russ Cox为目前Go团队的leader。2008年MIT博士毕业后就加入了Go核心设计开发团队,非常年轻。代码提交量排第一。目前很多拿不定主意的决策都是Russ Cox最后拍板。很多时候都是力排众议,这导致了Go社区很多成员对他有些不满。去年发生的godep和vgo(即Go modules)争论事件到现在还余波未了。实事求是地说,他的大多数决策都是很合理的。

Ian Lance Taylor

7958edf7dcbc1561aba10c04048c74c8.png

gcc项目活跃维护者之一,gccgo编译器的作者和cgo工具链维护者。活跃于各个go订阅组,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可以说,如果没有Ian的耐心解答,《Go语言101》一书很难完成。

Brad Fitzpatrick

248b4d9fda5a6617f00b2fc25eaa1584.png

LiveJournal.com的创始人,Memcached软件的作者。net/http标准库包的主要维护者。

当然,核心团队还有很多成员。限于篇幅和未搜索到他们的足够信息,这里就不介绍了。


本文首发在微信Go 101公众号,欢迎各位转载本文。Go 101公众号将尽量在每个工作日发表一篇原创短文。

喜欢本文的朋友,欢迎关注“Go语言中文网”:

38c364a7dbbf048a8be4d2b9249e62d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