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存储设备有哪些,存储设备有哪些

描述

数据存储设备有哪些

1、移动硬盘

移动硬盘是以硬盘为存储介质,与计算机之间交换大容量数据、强调便携性的存储产品。多采用USB、IEEE1394等传输速度较快的接口,可以以较高的速度与系统进行数据传输。

2、U盘

U盘,全称USB闪存盘,它是一种使用USB接口的无需物理驱动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动存储产品,通过USB接口与电脑连接,实现即插即用。具有小巧便携、存储容量大、价格便宜等特点。

3、存储卡

存储卡,是用于手机、数码相机、便携式电脑、MP3和其他数码产品上的独立存储介质,一般是卡片的形态,主要有四种:TF(手机)卡、SD(相机)卡、CF(单反)卡、XQD卡/记忆棒。

6aedb089e972e5b187d9f914cf3d98d0.png

4、光盘

光盘是以光信息做为存储物的载体,用来存储数据的一种物品。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可擦写光盘,如CD-ROM、DVD-ROM等;另一种是可擦写光盘,如CD-RW、DVD-RAM等。

块存储设备有哪些

1、机械硬盘

机械硬盘(英文缩写:HDD),即是传统的普通硬盘,主要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磁头控制器、数据转换器、接口、缓存”等部分组成。

磁头可沿盘片的半径方向运动,加上盘片每分钟几千转的高速旋转,磁头就可以定位在盘片的指定位置上进行数据的读写操作。信息通过离磁性表面很近的磁头,由电磁流来改变极性的方式,被电磁流写到磁盘上,信息可以通过相反的方式读取。

当需要从硬盘上读取一个文件时,首先会要求磁头定位到这个文件的“起始扇区”。这个定位过程。包括两个步骤:一、是“磁头”定位到对应的“磁道”;二、是等待“主轴马达”带动“盘片”转动到正确的位置。这个过程所花费的时间,被称为“寻址时间”。

也就是说,寻址时间,实际上包含了两部分:“磁头”定位到“磁道”的时间为“寻道时间”;等待“盘片”转动到正确位置的时间,称为“旋转等待时间”。

2、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英文缩写:SSD),是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组成的硬盘。

固态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FLASH芯片、DRAM芯片)组成。固态硬盘在接口的规范和定义、功能及使用方法上与普通硬盘的完全相同,在产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与普通硬盘一致。

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全文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