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页面布局快捷键_掌握这些CAD操作,效率分分钟提高N倍!

acb80ac2f971aea9a79346d10c08649c.png

57590c167b696079041b4cc77a79db45.png


公司新接了一个样板房项目,共有2个相似户型,阿帅和同事一人分配了一套,相同的时间,最后同事竟然比阿帅提前一天就完成了全部工作量,而且图纸质量也很高
组长在表扬同事的过程中也提醒阿帅要向同事多学习,事后阿帅找到同事请教,他笑而不语的指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位置走开了。

dafceb7a2df442e3d73da0fa47d056e4.gif


其实这种情景在设计师群体中非常常见,但这里并不是说同事没有告诉阿帅制图技巧,而是说在使用软件的过程中,很同样的工作量我们总是比同事慢了不少,总感觉他们用了什么插件,但实际看下来他们的操作跟我们用的命令都是一样的呀?
总是感觉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

8b87e138b6c7eeeaa8db7cb4eace17b3.gif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都私信我们,怎么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绘图速率呢?
那么今天我来了!我带着绘图技巧笑着走来了!

c667f88748071efff60f7f051ee74033.png


下面是你们应该正确打开CAD的方式:01.一劳永逸的设置习惯1、经典模式配置文件设置在CAD2014版本以后,CAD就没有经典模式配置了,如果要使用就需要自己去自定义,自定义的过程又是个比较麻烦的,这个时候可以设置一个经典模式配置文件以配合制图工作的需要,操作如下: 点击工具→工具栏→autoCAD→勾选需要选项

92d72e43075e6b4d9354f47b9e4b802f.png

在工具栏空白处右键点击关闭,就得到经典模式配置了。

b7b515655f64434f7e7e37e18b28e2de.png

OP命令调出选项控制面板,找到配置一栏,点击输出,保存已经设置好的经典模式,得到一个经典模式的配置文件。

ef911ae31544b9147b1bd984390487f7.png


以后再使用在配置界面点击输入选择该文件即可。

d0c3b048fb47e998a315247c19dc0c00.png

2、万能的左手键设置CAD的使用过程中,几乎每一个设计师都对于快捷键都有所掌握,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功能和命令,快捷键不是那么好记忆或者操作不是很方便。
比如复制快捷键copy,缩写CO,在操作时需要横跨整个键盘,这样操作就比较麻烦,这个时候可以把复制的快捷键设置为CC,操作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那怎么去设置这些快捷键呢?还有哪些快捷键可以设置呢?操作如下:① 点击工具→自定义→编辑程序参数,调出自定义文件

045d995ed062d7d58340561485dcf5b5.png


(如果你不想使用快捷键的话,可以省略这一部分)
我看见过很多人不用快捷键绘图,那么他们的cad里面就会有很多菜单栏来供他们选择。02.事半功倍的操作习惯1、布局超多怎么办?
我们画图的时候,经常会在一个布局内绘制很多个视口,如图1,这种方式绘图,能够让我们在需要参考其他相关图纸时更加方便,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
一是当一个布局内视口过多时,在编辑某个视口内容时会非常卡顿。
二是CAD自身软件缓存视口数量最多为128个,所以当视口过多时,容易产生视口内容不显示的问题(图2)

05dc22427842b2a1c628889ba222e900.png


△ 图1

46765fb2797ba74b2d2555f2eed7f018.png


△ 图2
所以在绘图时尽量保持一个良好的布局拆分及文件拆分习惯,不要把所有内容都放在一个布局或者一个CAD文件内,可以根据不同的图纸分类进行体系划分,比如平立面一个布局就放一张图纸、节点分成天地墙三个图纸。

eca1fb226e5b8bcad09e07572db7a449.png

2、 撤销绘图经常出错,那么撤销有多少操作呢~~ 在工具栏单击“撤销”按钮,可以撤销绘图步骤,同样的点“撤销”按钮后的下拉箭头,在下拉列表中可一次性撤销多步操作;

a1a96ed2245329d201b7c0df35a9ba21.png

CTRL+Z 是最常用的撤销步骤; U命令也是撤销绘图步骤的操作,但是对于撤销步骤会有一些数量限制; UNDO命令,可以通过输入数目撤销多步操作,可以设置开始、结束、标记等选项来定制撤销操作。 OOPS命令,可以恢复刚被删除的对象,不撤销其他操作。 输入LAYERP命令,回车,可以恢复上一次的图层状态,不撤销其他操作,前提是LAYERPMODE是打开状态。 在绘制直线、多段线、样条线,执行复制、偏移等需要多步操作的绘图和编辑命令时,输入U,回车,可撤销刚刚定位点或生成的图形。3、不小心取消了上次选择的物体在绘图过程中,经常会移动某个或多个物体,但很多时候,在移动过程中,并非一次移动就完成,需要多次移动,这个时候除了把这些标注成块之外,还可以使用命令搭配进行简化操作。
比如要把很多标注在图框中进行排版,选择所有内容进行移动,当你不满意图形位置时,需要再次移动,重新选择这么多的标注就很麻烦,这个时候可以输入M命令,然后输入P命令,就可以再次选择所有上次选中移动的物体了。

c7bacf093704b5df70198da4c5d258a3.png

7eea4120002e4d48f86ecd0ee31f8446.png

4、怎么样快速选择多个同样的物体善用FI对象选择过滤器,快速选中多个相同属性的物体(线段、块、文字等)

c62c9df327f40ff151b82ab00e749c37.png

03.善始善终的保存习惯1、文件命名文件命名谁不会啊!可是很多人一个项目绘制下来就一个CAD文件,其他人需要寻找过程中的文件却总是找不到,给工作也会造成一定的不方便。
在实际工作中,图纸避免不了图纸变更,随着项目的进行,图纸的版次也会有很多,很多方案设计师也被喜欢设计改改改,这个时候作为施工图设计师就需要对CAD文件进行有效的版本管理,以避免工作中突然需要过程中的某个版本图纸。
所以我们通常会根据时间和变更版次进行保存文件进行备份管理,按日期和版本分别命名。

57d493511269824925206574474c56bb.png


△ 示意图2、文件自动保存时间设置每个画CAD的人都经历过CAD突然崩溃,这时如果你设置了自动保存,至少你还能找到10分钟前自动保存的文件,也可以减少一点损失吧。

42f825e9e89d841c757c0267cf501527.png

3、设置版本CAD的版本当前已经发展到CAD2020了,对于版本的选择已经非常多,很多人喜欢使用新版本进行绘图,比如我,同样也有很多人喜欢使用低一些的版本绘图,大家会觉得低版本更加稳定一些。
所以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出现CAD文件保存版本不同的问题,使用低版本的同事打不开高版本的CAD文件,对工作造成了很多的不便,所以建议自动保存设置为2004或者2007版本,这样就不会再出现这种工作问题了。

8988b7fab1636314aa55ce2372bbd5fd.png


好啦,以上4点经验,希望可以提高你绘图的速率,这些功能和命令也是大家在工作中常见的,只不过是做了不同的操作组合,在工作中多思考了一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程、建筑和制造行业的设计软件。下面是CAD2021的使用技巧: 首先,熟悉软件界面和工具栏。了解CAD2021的视窗布局快捷键和常用工具的位置,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掌握基本绘图命令和操作。如线段、圆弧、多边形等基本绘图命令,以及复制、移动、旋转等基本操作命令。这些基本命令和操作是日常设计工作不可或缺的。 再次,学会使用图层管理。合理使用图层可以将设计元素组和管理,便于后期的修改和编辑。设置好图层属性,如颜色、线型和线宽等,使绘图更加直观和易读。 此外,使用CAD2021的视图和视角功能可以更好地呈现设计结果。掌握平面视图、三维视图和透视视图的使用方法,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和评估设计。 另外,了解CAD2021的高级功能和插件的使用方法也能提高设计效率。例如,学习如何使用CAD2021中的参数化建模功能,可以更快地生成复杂的几何体。 最后,建议通过参加培训课程或学习资料进一步学习CAD2021的使用技巧。CAD软件的功能非常广泛,掌握更多的技巧和工具将使设计工作更加高效和精确。 总之,CAD2021的使用技巧包括熟悉界面和工具栏、掌握基本绘图命令和操作、合理使用图层管理、使用视图和视角功能、了解高级功能和插件的使用方法,以及继续学习和提升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