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生成数据库mysql,Oracle数据库向Mysql进行数据迁移(二)(正向工程)

上篇文章,通过逆向工程获得了Oracle数据模型,在本篇文章中,我们通过正向工程,将Oracle数据模型转换成MySQL数据模型。

1首先是选定数据模型,工具----》Generate Physical Model

803d04cf10e91790459c8c6059cc1e74.png

2.选择我们要转换成的目标数据模型,这里我要转换成Mysql ,因此我选择Mysql 根据业务的不同,自行选择。

然后点击应用,确定,就会生成Mysql 的数据模型。

3.模型创建完毕后,让其生成带有数据结构的sql语句,先生成sql语句,然后在将SQL文件导入到Mysql中。

4选择存放位置,文件名称 。

7323a3101ddfed2bb0353cfe68f09124.png

5.生成对应的SQL文件了,但是现在直接导入还是容易报错的。因为有些数据类型需要你手动的去转换。如

1.varchar2 -->varchar

2.number -->numeric

3.clob --> text

4.双引号的问题只注释中出现汉字会有双引号,去掉即可。

5.保留字的问题,加`` 【1左边的那个符号】 mysql的关键字较多。 例如:你创建的表的字段use 是无法创建的,·use· 才行。【看清楚 ,加了符号的】

6sysdate 问题 在Mysql 中 要使用now() 函数 来获取当前时间,同时 将时间格式datetime  更改成timestamp,因为timestamp 后面才能附带函数。

OK 这样就可以讲数据结构到如Mysql 中了。

9a380b69f2a7f4362fc337fd661ce6ea.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