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代码静态检查_代码静态测试(jav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环境

jdk1.8

IntelliJ IDEA

1.静态代码检查

1.1工具

阿里代码规范检测工具

1.2规范等级

在 Snoar 中对代码规则有五个级别,这是前三个:崩溃/严重/重要 ,也就是说前两级别是必须要处理掉的。

Blocker:

​ 即系统无法执行、崩溃或严重资源不足、应用模块无法启动或异常退出、无法测试、造成系统不稳定。

严重花屏、内存泄漏、用户数据丢失或破坏、系统崩溃/死机/冻结、模块无法启动或异常退出、严重的数值计算错误、功能设计与需求严重不符、其它导致无法测试的错误, 如服务器500错误

Critical

​ 即影响系统功能或操作,主要功能存在严重缺陷,但不会影响到系统稳定性。

功能未实现、功能错误、系统刷新错误、数据通讯错误、轻微的数值计算错误、影响功能及界面的错误字或拼写错误、安全性问题

Major

​ 即界面、性能缺陷、兼容性。操作界面错误(包括数据窗口内列名定义、含义是否一致)、边界条件下错误、提示信息错误(包括未给出信息、信息提示错误等)、长时间操作无进度提示、系统未优化(性能问题)、光标跳转设置不好,鼠标(光标)定位错误、兼容性问题

Minor/Trivial

​ 即易用性及建议性问题。界面格式等不规范、辅助说明描述不清楚、操作时未给用户提示、可输入区域和只读区域没有明显的区分标志、个别不影响产品理解的错别字、文字排列不整齐等一些小问题

1.3阿里开发手册

2.代码优化

2.1工具

2.2从哪些方面:结构&效率

百度了一下,如下:

(1)优化算法时间复杂度。

(2)减少冗余数据。

(3)合理使用 copy 与 deepcopy。

(4)使用 dict 或 set 查找元素。

(5)合理使用生成器(generator)和 yield

(6)优化循环。

(7)优化包含多个判断表达式的顺序。

(8)使用join合并迭代器中的字符串。

(9)选择合适的格式化字符方式。

(10)不借助中间变量交换两个变量的值。

(11)使用 if is。

(12)使用级联比较 x < y < z。

(13)while 1 比 while True 更快。

(14)使用**而不是 pow。

(15)使用 cProfile, cStringIO 和 cPickle 等用 c 实现相同功能(分别对应profile, StringIO, pickle) 的包。

(16)使用最佳的反序列化方式。

(17)使用 C 扩展(Extension)。

(18)并行编程。

(19)终级大杀器:PyPy。

(20)使用性能分析工具。

个人觉得:

结构:尽量遵守七大OO设计原则,可以学习一下Gof23(设计模式)。

效率:算法,优化循环,减少对象创建,多线程,不要写慢SQL。

2.3 Web项目检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