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篇】我的创业历程总结

你好,感谢您的阅读!

      2020年即将过去,2020鼠实不易,几个月前我写了一篇文章《96年的我辞去年薪13w的工作开始互联网创业!你呢?》上了推荐,有朋友就留言讲一下过去一年我的创业历程和我创业的目标,今天我们就回忆一下我的2020。

      还是从去年讲起创业缘由,早之前的经历不了解的你可以看一下上面文章!2019年的8月份,我已经为创业准备了2年多,这两年多在CSDN学习了很多技术上的东西,java后台,小程序开发,公众号开发,安卓,ios原生混合开发等,学习这么多东西的第一个目的是我想先自己去做一款产品出来(找其他人合作没有利益,没有成就的时候没人会和你干,只能你自己干),第二个就是后话当时想着,万一我做起来了,当了老板懂技术至少开发产品我和开发有共同的话题,开发解决不了还能搭把手!2019年7月份到2019年9月期间我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熬夜写代码,历时两月多第一个版本出来了可以上线运行了,9月我自己想着一直在大公司待着接触不到公司管理层,于是想着为了以后创业小公司不知道怎么管理,还有就是创业需要钱,我要是不工作都不知道怎么生活了,现在创业只出不进!

    我于2019年9月底提出辞职,辞职后就职了一家小公司,公司主要是做政府项目,给老板也讲了我的项目也说了我弄了公司在创业,老板人也非常好,也比较看好我,我负责写移动端APP!在职期间担任了项目管理,也和老板了解了小公司怎么运作,学习了股份怎么分配,知道了小公司的陋习,在职期间也是为了生活也是为了学习,不断积累学习涉及管理产品等,提升很快!2019年12月底从产品运营转型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产品运营是为了完善产品了解产品哪些问题更好的解决问题,为实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扎实的基座给客户保障!

       2020年1月起通过各种渠道接到了很多购买产品的客户,也是因为疫情直播带货更火,社交电商又一次被推上风口,疫情期间我开始重新整理代码,所有配置动态化,所有部署简单化等,功夫不负有心人从1月份到4月份累计收益20w,4月开始出差系统学习培训管理股份等知识!

      2020年5月我干的第一件事:和我一起5年的女友订婚,5月3号!我们订婚了(撒个狗粮2019年12月31日跨年夜我求婚成功)!5月8日找了一个65平的办公地开始招兵买马!5月20日和女友领证!5月到6月期间,重构项目,完善产品功能公司产品公司官网等!


所有的事都是亲历亲为 装修公司时候的我

我们的第一间办公室 虽然不大 但是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2020年6月26日买了人生中的第二辆车送给了媳妇!感谢她一路陪伴与鼓励

2020年7月开始规划公司未来半年产品,定位公司发展方向:移动端多端技术源码服务解决商!定位下半年产品,在我的博客中你肯定也可以看到的!

2020年8月带兄弟们出去郊游,任务系统上线,拼多多返利小程序、京东返利小程序上线

我的团队 感谢兄弟们前几个月的辛苦付出

给兄弟们烤肉

  2020年9月淘宝客+任务+自营系统上线   

  2020年 9月12日 我们结婚啦

  2020年10月单商户自营系统上线、支付系统、好差评系统、线下核销系统、分销返利系统上线

  2020年11月多商户自营系统上线、吃喝玩乐购系统、公众号营销工具

  2020年12月我们搬家了从65平搬到了108平 带兄弟们团建

带兄弟们去团建滑雪

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事,莫过于经历一番努力后,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分享创业经验

经营公司

1、我从来不会压榨员工活干好就行;

2、不加班( 我不提倡加班,公司开业以来的一年多满大满算加班没超过十天,试问一下现在哪个小公司不加班呢?我就要和别人不一样);

3、工资不拖欠(我做事比较稳,我现在就算公司每个月一分钱不赚,我能保障公司发半年员工工资);

4、下午茶小吃;

5、节日福利;

6、每月一次聚餐;

7、每季度一次团建,带薪的;

8、培养员工 (购买学习视频,我们公司虽然小但是不比大公司差!)

产品定位

正如你博客里面看到的 ,我很多项目都做了开源,提供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学习!不知道你发现没,我们做的项目都是当下最热门的项目!其实这个项目很多的,各大源码平台 一搜一大堆,那为什么我还是照样赚钱呢?告诉一下你

第一我们是java系统,市面上热门的java系统很少而且很贵;

第二我们是多端技术栈,适配了小程序、公众号、Android 、IOS 、H5前后端全部兼容,一套源码通用多端数据账号全部统一;

第三我们性价比高,活好不贵有保障;

2020年12月为止,我们公司累计收入已经突破百万,拥有客户400+;

看完我上面写的 ,可能又有些不服输的人说了,你这又是营销!写这么多内容还是没有任何想营销什么!还是单纯的告诉你我的创业历程!万一我发家了,你就是见证者!

你的创业钱哪里来的?

我是白手起家,之前上班攒了一点,创业时候又借了一些,今年赚钱了还了

产品咋定位的?

我每天都是会干一件事各大源码平台需求发布平台看需求,什么需求发布的多就干什么, 这个过程注定不是很多人都是能做到的,需要魄力野心,我也不知道当初我能不能成,需要做最坏的打算,不是盲目去创业的,要明白你这件事败了对你影响多大。你要是去创业倾家荡产了 ,那搞这事就不行!

你的目标和规划?

我的目标是 2021年实现省钱兄大平台,关注看着就好了 !哈哈

当老板了是不是不写代码了?

当老板也要学习新技术写代码,但是肯定没有之前多,我不喝酒不抽烟 喜欢的就是想产品写代码,居安思危 无论做什么事都没有一帆风顺的,写代码是铁饭碗!

老板还招人不?

目前没有扩招!

有人投资你吗?

没人投资

你的学历呢?

成人本科在读 西安科技大学

我的座右铭

强大自己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加油!年轻人!

  • 68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