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代码的简单例子_CSS 伪元素的一些罕见用例

伪元素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然而,我觉得有些用例并不是所有开发人员都完全了解的。我写下这篇文章是为了阐明它们,以便它们能被更多地使用。

父子元素悬停特效

由于伪元素属于其父元素,因此存在一些不寻常的用例。现在,让我们看一个简单的示例。

820df1bd4cbcd01272c07606da55e231.png

这个设计有一个 section title,在它的左边有一个小圆圈。当我们将鼠标悬停在section title上时,圆圈会变大。

.section-title:before {
     
content: "";
width: 20px;
height: 20px;
background: blue;
/* Other styles */
}

.section-title:hover:before {
transform: scale(1.2);
}

简单明了,接着我们将此概念延伸到更有用的用例。

项目/博客组

在我的网站上,有一个部分需要列出了所有的项目名称。我想为每个项目添加一个缩略图,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链接本身。不久前,我在[Ethan Marcotte][1]网站上首次看到了这种效果。

6f8a6d356003a0e9bcc0cb33da5381a8.png

上面的设计模型展示了我想要应用的想法。段落中的每个彩色链接都有一个与之配对的伪元素。

5e5fe4fdb0ca41b565ee216dace60b20.png

「HTML」

Hello, my name is Ahmad. I’m a UX Designer and Front End Developer that enjoys the intersection between design and code. I write on ishadeed.com and a11ymatters.com on CSS, UX Design and Web Accessibility.


1.向 hero 元素添加 padding

ef9133d49556dcbe99da47cfbfdc3a7a.png

我想为伪元素保留空间,所以添加padding是一个解决方案。

2.对伪元素进行绝对定位

为了绝对定位它们,我需要定义哪个父类是相对的父类。它应该被添加到hero中 。

注意以下GIF中的位置:.hero部分中的position: relative是如何影响伪元素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