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如何实现后端运行进度_前端到后端的整体流程介绍

作为入行不久,在帝都无数个日日夜夜奔波的程序猿,现在我大概理下我们所接触到的程序开发的大的面。作为一个整理学习日记,不对的地方,可以指出,相互学习。

从我们智能手机说起,手机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手机在软件行业里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呢。这里我把手机理解为 前端

前端:

我粗暴的理解为,“前就”是前面,眼前,“端”就是终端,连起来就是展示在使用者眼前的终端设备。 这么看来,终端当然还包括我们的电脑 、平板,都是前端。 有前端,当然就有后端。

这里我们先说前端,前端包括两部分,网页前端,和移动前端。

网页前端的编程语言,和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HTML/CSS —–>负责网页的页面样式和现实的内容

JavaScript —–> 和上面的HTML/CSS一起使用,负责网页的点击交互等相应和逻辑运算

CSS3 —–>是上面CSS的完善和升级,增加了很多好用的属性,比如动画等。

HTML5 —–>上面HTML的完善和升级,增加了新的标签,统一了标准。

jQuery —–>JavaScript最常用的开发框架,让JavaScript开发简单容易。

AngularJS —–>google收购的一款优秀的前端JS框架,

Node.js —–>Node.js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运行时建立的平台,它是对Google V8引擎进行了封装,使得V8在非浏览器环境下运行得更好。

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来自 前端开发框架,他来自Twitter,也是目前很受欢迎的的Web 开发框架。

WebApp —–> 基于Web的系统和应用,简单理解,就是开发了一个像应用程序一样的网页,只需要在浏览器中打开页面,就会等于打开了一个app,现在很典型的WebApp于微信公众平台绑定,在关注的公众号页面里,打开这个公众号的网站,可以充值订餐等等,就是一款WebApp

移动端编程Android 主要编程语言Java,现在很多App会结合WebApp开发一款手机应用。

iOS 主要编程语言:Objective-C,和苹果官方行推出的Swift编程语言。

后端:

和前端对应,我们简单理解为,后面对,看不见的,背后的设备。 一般的后端设备,就是我们的服务器。

后端涉及的编程语言和知识点:PHP—–> 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主要适用于Web开发。主要实现服务器的逻辑,以及实现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JAVA —–> 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程序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可以看出,两大特点,跨平台,面向对象。引用很广泛,可以最为后端服务器开发语言,也是Android开发语言。

Linux —–>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现在很多公司服务器,都使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Linux一起良好的性能,丰富的免费软件资源,以及良好的稳定性,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上,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Python是代表简单主义思想的语言。阅读一个良好的Python程序就感觉像是在读英语一样。它使你能够专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去搞明白语言本身。和php一样,大部分将其作为Web服务器开发。

C —–>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很古老,很经典,很实用的语言。计算机专业和理工专业不可或缺的一门编程课程。优点是编译文件小,消耗小,执行速度极快。

C++ —–>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开发的一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Go —–>谷歌2009发布的第二款开源编程语言,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或C++代码的速度;所以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语言,可以被用于网络服务器、存储系统和数据库中。谷歌对该语言寄予厚望。

C# —–>是微软公司发布的一种面向对象的、运行于.NET Framework之上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C#看起来与Java有着惊人的相似,它是微软公司.NET windows网络框架的主角。

上面是前段和后端的一些开发语言和知识,前段用于给用户展示信息,并且提交一些查询的信息,前段通过网络将需要查询信息发送给后端,后端进行编程逻辑处理,去数据库查询我们需要的信息,后端查询到需要的信息,又通过网络返回给前段,前段通过编程逻辑展示在我们面前。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回路。

我们看到了,后端是需要去数据库查询需要的数据的,那么我们的任何引用,或者一个平台,都不可或缺的要去查询数据库的数据。下面我们看看数据库有哪些?DB2 —–>又IBM的1997年的System R系统的原型发展而来,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Linux、IBM i、以及Windows服务器。DB2主要应用于大型应用系统。 DB2具有很好的网络支持能力,每个子系统可以连接十几万个分布式用户,可同时激活上千个活动线程,对大型分布式应用系统尤为适用。

Oracle —–>是甲骨文公司的一款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是在数据库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其系统可移植性好、使用方便、功能强,适用于各类大、中、小、微机环境。它是一种高效率、可靠性好的 适应高吞吐量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Informix —–>和DB2一样,也是IBM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被定位为作为IBM在线事务处理(OLTP)旗舰级数据服务系统。

Sybase —–>美国Sybase公司研制的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系统,

SQL Server —–>美国Microsoft公司推出的一种关系型数据库系统,是一个可扩展的、高性能的、为分布式客户机/服务器计算所设计的数据库管理系统,高性能设计,可充分利用WindowsNT的优势,提供了基于事务的企业级信息管理系统方案。

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开发的 POSTGRES,后更名为PostgreSQL,是一个自由的对象-关系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

mySQL —–> 由瑞典 MySQL AB 公司开发,目前属于 Oracle 旗下公司,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MySQL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 WEB 应用方面 MySQL 是最好的应用软件之一,由于其体积小、速度快、总体拥有成本低,尤其是开放源码这一特点,一般中小型网站的开发都选择 MySQL 作为网站数据库。由于其社区版的性能卓越,搭配 PHP 和 Apache 可组成良好的开发环境。

SQLite —–>是一款轻型的数据库,是遵守ACID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常用在移动端,如iPhone,Android手机,都用的是SQLite数据库,

以上关于数据库的资料,基本都来自百度百科,这里只是简单的介绍服务器端使用到的数据库,不对其进行详细说明。

由此可见:我们一个网站,或者一个手机app,再或者一个手机游戏,都是有“前端”和“后端”相互协作构成整个完整的系统。我们的数据机会全部都是存储在数据库中。

这里我们从大的方向上了解了一个网络系统,一个大的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我们了解这些,可以从一个较高的角度,分块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比如,对前端感兴趣,我们可以选择前端的一种,例如Android,或者ios,再或者网页H5等。又如,我们如果喜欢后端服务器,我们可以选择PHP,抑或别的语言技术学习。

这样我们可以站在山顶看山下一片好风景。不是吗?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