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整合rpc远程调用_SpringCloud—RPC远程调用

Eureka介绍

Spring Cloud Eureka 是对Netflix公司的Eureka的二次封装,它实现了服务治理的功能,Spring Cloud Eureka提供服务端与客户端,服务端即是Eureka服务注册中心,客户端完成微服务向Eureka服务的注册与发现。服务端和客户端均采用Java语言编写

Eureka高可用环境搭建(模拟)

Eureka Server 高可用环境需要部署两个Eureka server,它们互相向对方注册。如果在本机启动两个Eureka需要注意两个Eureka Server的端口要设置不一样,这里我们部署一个Eureka Server工程,将端口可配置,制作两个Eureka Server启动脚本,启动不同的端口。

1、在实际使用时Eureka Server至少部署两台服务器,实现高可用。

2、两台Eureka Server互相注册。

3、微服务需要连接两台Eureka Server注册,当其中一台Eureka死掉也不会影响服务的注册与发现。

4、微服务会定时向Eureka server发送心跳,报告自己的状态。

5、微服务从注册中心获取服务地址以RESTful方式发起远程调用。

工程搭建

pom.xml

org.springframework.cloud

spring-cloud-dependencies

Dalston.SR3

pom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loud

spring‐cloud‐starter‐netflix‐eureka‐server

A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