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共面波导阻抗计算公式,共面波导、微带线、带状线和其他平面传输线之间的区别...

共面波导、微带线、带状线和其他平面传输线之间的区别

平面传输线用于在绝缘的平面基板上传输各种模拟、射频和数字信号,频率从千赫兹到数百兆赫不等。平面传输线由具备一条或多条平行金属迹线的单层或多层金属迹线构成。常见的平面传输线类型有:带状线、悬浮带状线、微带线、共面波导,槽线和像线,包括对应类型的一些变体。不同类型的平面传输线的主要传输模式、最大频率、特征阻抗范围和空载Q值也不同。

PE19XC7004.jpg

平面传输线的类型

带状线:置于电介质衬底中,介于两个接地面之间的“带状”导线。

悬浮带状线:一条悬置于接地面之间的带状线,气隙位于带状线的上方和下方。

微带线:在电介质衬底顶部的带状导线,并在基板下方具备接地面。

共面波导:两个接地面平行的带状导线,且在同一电介质衬底上置于带状体的两侧。

槽线:在电介质衬底的同一平面上隔离两条金属迹线的槽。

鳍线:槽线旋转+/- 90度插入矩形金属波导的E平面。

像线:在金属质平面上带有电介质的电介质平板波导。

通常来说,平面传输线的外部、顶部或底部迹线与内部迹线接地,作为信号迹线。这些物理结构促使了各种传输线模式的开发,即:横电磁(TEM)模、横电(TE)模、横磁(TM)模、准TEM模,纵截面电(LSE)模和纵截面磁(LSM)模,具体取决于平面传输线的配置。

平面传输线的电性取决于场力线在空气和衬底(电介质)中的分布情况,以及场力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