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法类似于php_有什么是 Python 可以做,但是 PHP 不可以做的?

本来是想要来吐槽的,不过至少先回答问题:为了尽可能避免某些强搭的所谓『php也做得到』,我这里尽量选取没争议的一些php目前没啥应用而Py框架和包一大堆的东西。

1. GUI应用,包括桌面以及移动端App(后者Py群体中很小众)

2. 2D/3D的展示和游戏

3. 科学计算、统计、计算金融

4. 机器学习

5. 并行计算、显卡计算(调动Cuda/OpenCL)

其实也不是严格的不能,大不了多写点代码嘛……只不过这些方面的东西对Py而言工具性的东西都很齐全了。

然后来说笑话:

———————————————————

目前高票那个所谓的『打脸』……很暴露自己的水平啊……

说Php有多线程版,挺好啊,但也不是所有Python实现都是有GIL的,至少pypy STM版本就没了GIL哦~

至于编码问题,很遗憾看到一个受过正统教育,还是学信号的学生居然不明白编码是怎么回事并卡在Py2的编码里……这真的真的很丢人。Php的对多国语言和编码的处理方式类似于C,也就是所谓的『我完全不鸟你是啥编码』的形式,字符串就是裸字节流,『编码』则是几个函数行为,这样的设计在Python 2.0及之前的时代都是这么做的,而2.1引入unicode class的作用和意义别扯不明白了好么……至于coding标记这个东西,难道没看过任何2.4以后的官方文档的前三章?要不试试看好一点的诸如PyCharm这样的IDE,在你的源码里出现了硬编码的非ascii字符时无论py2还是py3都会友好提示你加入个编码标记哦~

然后吐槽os『不兼容』高版本python的,真不知道作为个解释器,完全可以存在多个版本么?CentOS 6.4上我都能给你跑起cpython 2.6(自带)与cpython2.7 3.5以及pypy共存,更何况还有conda和virtualenv……

至于requests的问题,首先有grequests这样的greenlet+requests的绑定,然后还有诸如tornado和aiohttp这样的整套网络库。我实在看不明白一个爬虫代码并发100到底是在夸php还是贬低php,但100并发的网络爬虫,这算啥并发压力?在有GIL的情况下拿多线程都行啊……别太小看CPU性能了,哪怕是单核心。你要并发咋不上协程?tornado能让你单线程上2k+并发,还自带一句话多进程配合直接上10kqps呢……

至于scrapy,如果说scrapy能调度phantomjs和webdrive来解析页面的情况下还觉得scrapy『解析页面不方便』那也是没啥好说了。scrapy是个框架,你要说他太重不适合日常单机爬我也认了,毕竟人家的存在是为了分布式,而你大可以用mq来自己搭分布,说人家解析能力差……这是菜不好吃赖筷子咯?黑错方向了啊骚年……

黑一个东西前先去了解一个东西才是正解,不然黑都黑不到点上,嚷嚷着打脸有何用?又不是谁语气冲就谁打脸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