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装实训规划,计算机组装和维护技术实训计划.doc

课 程 设 计 目 的1、练习识别计算机部件的方法,并能在一定的条件下判断计算机部件的好坏与优劣。2、练习计算机硬件安装基本方法与步骤,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不仅仅能组装计算机,更能合理和更优的方式组装计算机。

3、练习计算机软件的安装方法与步骤,使得学生掌握在真实的、实际工作中安装计算机软件的方法与步骤。

4、掌握计算机故障处理。能在遇到的各种硬件、软件的故障处理中,自己动手和动脑、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基本的处理方法,积累一定的经验。

、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让我们认识到计算机的基本维修和保护的原理,通过实训使我们能够排除计算机的一些小的故障,能够处理一些硬件和软件的故障,让我们积累了一些计算机的维护和保护的经验。识别计算机的各个部件,能自己动手组装一台计算机。?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报告

项目一 兼容机部件选配4

实训项目目的4

项目内容及要求:4

项目知识准备4

实训报告书6

实训报告书7

项目二 计算机硬件组装8

实训项目目的8

项目内容及要求8

实训报告书9

项目三 操作系统安装10

项目目的10

项目内容及要求10

项目要求10

实训报告书11

项目四 网络打印机相关设置12

项目目的12

项目知识准备12

实训报告书13

网络打印机相关设置13

项目一 兼容机部件选配

实训项目目的

通过电脑部件选购,使同学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各部件的性能和参数,能够合理的进行硬件与硬件之间的搭配,使配置的电脑最优化,满足使用要求。通过此项目可使同学们所选配电脑性价比最高。

项目内容及要求:

通过此项目能够使同学们达到识别和了解电脑各部件能力,并能够根据要求进行兼容机部件选购和合理配置的水平。

项目知识准备

部件选配注意事项

1、硬件系统的兼容性

(1)接口兼容

例如:

CPU接口:LGA 1156 LGA 1155 LGA 1366 LGA 775 Socket AM3 Socket AM2+ Socket AM2,在选择主板时要对应接口进行选择。

显卡:AGP、PCI-E,在选择主板时也要对应接口进行选择。

(2)性能参数兼容

例如:CPU支持醋睿双核技术,那么也要选配支持醋睿双核技术的主板,这样才能发挥CPU的性能,搭配才合理。

2、性价比(性能与价格之比,组装机性能越好,价格越低,性价比越高)

3、注意不要过于追新,适用即可。因为新的产品其技术未必成熟,产品流通于市场经过大众公测后,才能够证实此产品的性能是不是可靠,技术是不是成熟。因此,选择产品不能过新,应该选择次新产品。但产品选择也不能过旧,产品过旧就易于过时,不易于配件的更换、升级与更新。

4、注意搭配要均衡、合理 。

5、注意大配件尽量选大品牌

6、选配时要注意方便换修、升级

二、项目内容

1、选配一套电脑,能够满足一般办公及学习需要,价格要求在3000元以内。

2、选配兼容机,要求能够满足玩大型游戏,图形图像、动画、视频处理等要求,价格在5000元以内。

实训报告书

班 级11计网姓 名甘安俊实 训

时 间一周指 导

教 师程宁实 训

项 目

名 称选配一套电脑,能够满足一般办公及学习需要,价格要求在3000元以内。

序 号名 称品 牌型 号单 价数 量小 计cpu速龙II三核AMD Athlon II ×3主板技嘉GA-78LMT-S2P3991内存宇瞻DDR3 1333 4G1391显卡影驰GT520战将D3硬盘西部数据WD5000AAKX5991显示器宏碁S220HQLBbd机箱金河田飓风8208B优缺点分析:

有好的升级潜力,主要是能较好的运行CAD,看电影,玩一些网游实训报告书

班 级11计网姓 名甘安俊实 训

时 间一周指 导

教 师程宁实 训

项 目

名 称选配兼容机,要求能够满足玩大型游戏,图形图像、动画、视频处理等要求,价格在5000元以内。序 号名 称品 牌型 号单 价数 量小 计CPUAmd羿龙II X3 720主板技嘉GA-880G-UD3H749内存金士顿DDR3 1333 硬盘希捷1TB SATA2 32M 7200.12/ST310005 390显卡盈通R5770-1024GD5游戏高手光驱三星TS-H663D165Lce三星E22201070机箱爱国者彩绘CH-1322电源酷冷至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