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邻近计算机打印机,在Windows XP/200x中打开网站邻居速度慢的问题

在Windows XP/200x中打开“邻近的计算机”常常会等上几十秒的时间,让人无法忍受。

——》仔细分析会发现,在找到的计算机当中,打开本机时除显示共享文件夹外,还有“打印机”和“任务计划”两项,而邻近的计算机则只有共享文件夹。

通过“网上邻居”浏览计算机时,Windows XP/200x会先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打印机以及“任务计划”中与网络有关的计划任务,这势必会影响到浏览速度,所以,应该取消搜索“打印机”和“任务计划”这两项。

——》打开注册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下面有两个分支:一个是 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 表示“打印机”。

另一个是 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 表示“任务计划”,把这两个主键都删除,然后退出注册表,不用重新启动计算机。

再次打开“网上邻居”里的“邻近的计算机”,浏览速度会大大加快。

经过长期运行发现,删除这两项并不会影响网络打印机和任务计划的执行,不知这是不是Windows XP/200x的一个Bug。

——》另外,刚安装好的Windows XP/200x是无法浏览其它计算机的。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XP/200x禁止外来计算机的访问。点击“管理工具→本地用户和组”找到Guest用户,去掉“账号已停用”即可。

——》此外,给自己的机器设定一个固定的IP地址,并设置好网关,也可以增快开机速度,浏览网上邻居的速度也会稍有提高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