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网浏览器_手机怎么设置路由器上网?

:手机怎么设置路由器上网? 

答:手机连接路由器的wifi信号后,就可以在手机的浏览器中,打开路由器的设置页面,然后根据页面中的提示操作,就可以设置路由器上网,详细设置步骤如下。 

54aef4911256634c63906703fea206b7.png

手机

设置步骤: 

1、首先,应该把你的 路由器、光猫(入户宽带网线)、电脑 连接起来,正确的连接方法如下:

 从光猫上接出来的网线,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如果宽带没有用到光猫,则应该把入户的宽带网线,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 

如果你家里面有电脑,用网线连接到路由器上任意一个LAN口,完整的连接示意图如下。 

92f826e37e3f11dec938193a36ebb92e.png

路由器的正确连接方式 

2、用来设置路由器上网的手机,应该连接到路由器的wifi信号,如下图所示。 

eab925e7f75c0d6a6c70feedac3ac807.png

手机连接路由器默认wifi 

重要提示: 

(1)、新买的、恢复出厂设置后的路由器,连接电源启动后,会发射一个默认的wifi信号,并且是没有密码的,手机可以直接连接到这个wifi信号。 

(2)、新手、小白用户请注意,用手机设置路由器上网时,不需要手机处于上网状态,请牢记这一点。所以,不要去担心,手机连接路由器wifi后不能上网的这个问题。 

3、绝大部分的路由器,当手机连接它的wifi后,会自动在手机的浏览器中,打开路由器设置页面;你只需要根据页面的提示,进行相关的设置即可。 

0bae895d0ab16210d377807a04c4a2ea.png

手机打开路由器设置页面 

如果手机浏览器中,没有自动打开设置页面,这种情况下,请按照下面的方法,手动打开设置页面。 

(1)、在路由器底部的铭牌中,查看路由器的 登录地址(管理地址),如下图所示。 

d0edf2b4c4ab3807ff9df9ca3218bf57.png

查看路由器登录地址 

(2)、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登录地址,就可以打开路由器的登录页面。 

温馨提示: 

请注意,如果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登录地址后,还是打不开路由器的设置页面。 

4、路由器会检测你家宽带的上网方式,等待几秒钟,根据检测结果上网参数,下面进行详细说明。 

(1)、如果检测到上网方式是:宽带拨号 (PPPoE拨号、ADSL拨号)——> 则你需要在页面中,填写运营商提供的:宽带账号、宽带密码 ,如下图所示。

1fedffc88b6957fca0e2f9b53e628520.png

手机设置路由器上网参数 

(2)、如果系统检测到上网方式:自动获得IP (动态IP、DHCP上网)——> 则页面中无需任何操作,直接点击:下一步 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 

7569256085e7985b22251a3d9c315133.png

手机设置路由器上网参数 

(3)、如果检测到上网方式:固定IP (静态IP)——> 则需要在页面中,填写运营商提供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首选DNS服务器、备用DNS服务器。 

e4b58a24ad0c7764788ee4c7b0cc0381.png

手机设置路由器上网参数 

5、根据页面中的提示,设置路由器的 无线名称、无线密码 (wifi名称、wifi密码),如下图所示。 

07a061b26d7376c609d30d44a57319fb.png

手机设置无线名称、无线密码 

温馨提示: 

无线密码(wifi密码),最好是用: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符号 的组合进行设置,并且密码的长度大于8位。这样设置后,无线网络安全性最高,可以避免被别人蹭网。 

6、结束对路由器的设置,关闭设置页面。 

47639f85dd8c6b6e44c7b1e59eb047f0.png

路由器设置完成 

温馨提示: 

关闭设置页面后,不要忘了,需要让你的手机,连接路由器新的wifi名称,连接后就可以上网了。 

73eff2b9bf476f60efabea6753439b88.png

手机连接路由器新的wifi信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