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端口_【Java】指定端口运行 war 包

8e0a9dd31592875563230bfb3eeb3be1.png

最近在调研使用 Jenkins 持续集成软件,拿到了一个 war 文件,运行 war 文件有两种方式:

  1. 把 war 文件放到 tomcat 的 webapps 文件夹中,运行 tomcat ,由 tomcat 自动解压运行 war 文件中的程序;
  2. 不用 tomcat,cmd 进入 war 文件所在目录,直接执行以下命名运行 war 中的程序;
java -jar 文件名.war

今天主要想说的就是这第二种方式。

我们调用如下命令后,war 程序就开始运行了。

java -jar jenkins.war

e22508a8c2ba417c9531c45831aba013.png

然后我们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就可以使用 Jenkins了。

5c79008982219905f93c18fe68f67f3a.png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端口号的问题,我们大家都知道,tomcat 默认端口号也是 8080,我们刚刚运行的 Jenkins 也用的是 8080(如果我们不得不用 tomcat,但又不想用 tomcat 运行我们当前的 Jenkins.war 时),这里很明显就冲突了。

如果我们能指定 Jenkins 运行的端口,避免它运行时使用 8080 端口,那么 Jenkins 和 tomcat 就会和平共处了。

事实上 Java 给我们提供运行 war 时指定端口的命令,我们可以借助 help 来查看一些扩展命令。

输入 java -jar jenkins.war --help

e22519c720b2be532e70c8a89ae9a7d6.png

我们可以看到下边有一个 --httpPort 选项可以指定端口号。

接下来,我们修改指令,自定义端口号,比如我们想指定端口号为9999。

java -jar jenkins.war --httpPort=9999

0091e471834b54dfdd4bbdca699097ae.png

修改浏览器访问地址:localhost:9999,达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

23afe5ac1f2427448e788678c2907b7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