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232数据线驱动下载_三菱触摸屏插上通讯线直接黑屏,老司机手把手教你解决触摸屏黑屏...

三菱触摸屏大多数情况下,是插上通讯线后不会黑屏的,然后今天却遇到触摸屏插上通讯线就直接黑屏。我试过好多次,没有办法就请教三菱触摸屏做的比久的老司机们,跟他们一说。他们用排除法叫我一步步去排查解决,今天,我就以三菱触摸屏为案例来给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希望大家认真聆听!

串行通信是以二进制的位(bit)为单位的数据传输方式,每次只传送一位,除了地线外,在一个数据传输方向上只需要一根数据线,这根线既作为数据线又作为通信联络控制线,数据和联络信号在这根线上按位进行传送。

ae0bad1ecb4799ef4506c34c0713a3ec.png

串行通信需要的信号线少,最少的只需要两三根线,适用于距离较远的场合。计算机和PLC都备有通用的串行通信接口,工业控制中一般使用串行通信。串行通信多用于PLC与计算机之间、多台PLC之间的数据通信。

菱触摸屏维修常见故障:按键损坏、电源板故障、髙压板故障、液昰故障、主板坏上电黑屏、花屏、蓝屏、白屏、触摸屏上电无反应。

1211b69206e9de0acd7d9d2faf9bd846.png

触摸反应幔、上电烧保险,上电蓝屏,通电几分钟后屏幕变为蓝屏,主板故暲,屏幕偏黑,通讯时有时无,蝕摸失灵,有时白屏,蝕摸。

面板故曈,黑屏,死屏,电源故障,液贔故障,触摸面板损坏,触控正常但主板程序无反应,触摸不良,按键失灵;操作灵敏度不够。

上电无任何显示,PWR灯不亮但其他一切正常,双串口无法通讯,主板松动,485串口通讯不良,触摸屏上电无反应,通讯不良,画面不能切换,触摸死机、通讯失败等。

9dcdf4d7f3289bf6a7ddef8db49a13a6.png

三菱触摸屏黑屏解决方法:

主板,高压条,坏的可能性比较大,昨天修一台也是黑屏,是高压条烧了。

如果显示器通电但显示无信号,则关机(如果短按电源开关无效则长按开关直到电源指示灯熄灭或直接拔掉电源线)断电开机箱,重新插拔内存条,并用橡皮顺着一个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装好后再开机(操作之前,还要通过双手碰触墙壁释放自身静电或佩带防静电手套)。

如果不会操作,那么简单一点:掌击或脚踢机箱一脚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机箱左右侧外壳中后面没有接口的那侧外壳的正中央;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复操作,如果无效,则需要替换内存条。如有两根以上内存条,则需要逐根测试。

fecdfb06d515ae05ffaaba9ad307032b.png

1、芯片级主板维修解决死机及开机无显示和开机掉电等故障,并提供BGA服务

2、更换各类工控配件,如:LCD显示屏、键盘、光盘驱动机芯等

3、解决工控机在使用过程中岀现的黑屏、花屏、开机不能点亮等故障。

4、机器内部除尘及整机保养等服务。

5、解决工控机种故障报错

工控机维修常见故障

1、工控机按下电源开关,指示亮,但屏幕无显示;

2、工控机无法安装操作系统

3、工控机开机屏幕出现英文字母或报错,无法进入系统

4、无法开机

69b37a09e5f408f02424b350364a7e7e.png

5、工控机经常死机、掉电或自动重启

6、工控机电池无法充电

7、工控机无法识别光驱、硬盘、串口、并口、网卡接口等

更多自动化文章分享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阅读,或者关注小编,回复“进群”,加入三菱PLC技术微信交流群,与行业大神一起成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