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rw指令通讯案例_PLC编程入门,编写控制程序必掌握选型指令

b3e6589a3ae20e42d03c5767b9e6b20b.gif

点击箭头处“工业之家”,选择“关注公众号”!


编写控制程序必掌握选型指令

学习PLC软件是必须掌握指令知识,它有助于理解PLC编程方式及各个存储器的使用情况,掌握常用且最基本指令,包括位逻辑指令、驱动指令、运算指令及控制指令等等都是我们学习和编程的基础,通过这次给大伙的总结和讲解,希望能对大家学习PLC有所帮助,如果对于其他不熟悉的指令,也可以使用F1功能得到帮助。

逻辑指令及驱动指令

指令名称及说明

131b63993dc106b0a729195cc467a4b1.png

使用举例

LD、LDI、OUT使用如图所示,其中图a梯形图,图b为对应的指令语句表。

45f97eebee294761f3f9c77600d69343.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LC编程是自动化控制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实现对生产线、工厂设备等的自动化控制。而西门子PLC是国内较为常用的一种PLC,本文将介绍一些PLC编程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入门学习西门子PLC编程。 一、PLC编程基础知识 1. 程序结构 PLC程序的基本结构由程序头、程序体和程序尾三部分组成。其中程序头主要用于定义程序名称及其属性、输入输出变量等信息;程序体用于编写实现功能的指令程序尾则是程序结束语句。 2. 输入输出变量 PLC中的输入输出变量是指与外部设备连接的设备状态信号或控制信号。在PLC编程中,需要对这些变量进行定义和赋值,以实现对设备的控制。 3. 逻辑控制指令 PLC编程中的逻辑控制指令包括比较指令、逻辑指令、算术指令等。这些指令可以实现对输入输出变量进行逻辑运算、算术运算、比较运算等操作,从而实现设备的控制。 二、西门子PLC编程入门学习 1. 学习PLC编程语言 PLC编程语言有多种,如LD(ladder diagram,梯形图)、FBD(function block diagram,功能块图)、ST(structured text,结构化文本)等。在学习西门子PLC编程之前,需要先了解PLC编程语言的基础知识。 2. 学习PLC编程软件 西门子PLC编程软件包括STEP 7、WINCC等。这些软件是PLC编程的重要工具,学习它们的使用方法对于掌握PLC编程技能至关重要。 3. 学习PLC硬件配置 PLC硬件配置包括CPU、通信模块、输入输出模块等。了解PLC硬件配置可以帮助初学者更好地理解PLC编程的实现原理。 4. 实践编程 PLC编程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技能,需要通过实践来加深理解。初学者可以通过模拟器等工具模拟PLC运行环境,进行编程实践。 三、总结 PLC编程是自动化控制系统中重要的一部分,西门子PLC是国内常用的PLC之一。初学者可以通过学习PLC编程语言、软件、硬件配置等知识,结合实践来逐步掌握PLC编程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