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 for循环跳出本次执行下一次_VBA掌握循环结构,包你效率提高500倍

92ac2bf026d9d8d266c76c7b8a9b1ffd.png

这是系列免费教程《Excel VBA:办公自动化》,还是老规矩,看看我们走到哪里了。

1.认识VBA:什么是VBA?

2.这些掌握了,你才敢说自己懂VBA

3.VBA变量5年踩坑吐血精华总结

4.VBA中重要的强制申明,谁看谁明白

85541d9b54ae5d87c2b26cc86d85adca.png

我们先看上次分享的案例题目。

在「单元格B2」输入不同的行号,点击「显示答案」按钮,计算「F列」和「H列」对应行号的乘积,并将每个乘积结果加上公共值「单元格B4」的50,将最终结果显示在相应的单元格。

c7e088f2cd667d3c0917d0b556a6f450.png

我们首先回顾一下上述的操作,我们先输入不同题号,然后点击宏按钮,整个过程需要2步。

如果题目只有10道,好像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如果题目有100道、1,000道或是更多的题目呢?

假设题目1,000道,输入题号+点击按钮2连操作你仅需要1s(那得多快的手速),全部操作完就是1,000s,也就约为17分钟。

如果这个题目的数字再进一步放大呢?我想时间成本就不可想象了。

其实,上述案例是我之前部门同事工作的简化版,他经常要面对机械重复、枯燥乏味的Excel表格操作。

当然了,如今的他早已摆脱当年的那种苦海~

如果你也想早日摆脱机械重复、枯燥乏味的Excel表格操作苦海,下面2个知识点你一定要掌握。

1.fo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