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镜像适配,安卓 Q 通用镜像发布,部分第三方机型已能适配

两周前,谷歌放出了 Pixel 系列专属的首个 Android Q Beta 版本,而在日前有消息显示,官方已经紧锣密鼓的推出了第二个测试版 Android Q Beta 2。而在发布会了全新的测试版之后,谷歌同时还公布了 Android Q 的 GSI,这也意味着除了 Pixel 系列机型之外,其他 OEM 厂商的产品也能适配这一版本。

在 Android Q Beta 2 中,谷歌增加了一种称为 Bubbles 的多任务处理功能,允许用户在应用程序中快速访问其他 APP 的常用功能,来实现多任务处理,并且可以直接发送消息。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手势操作设计,增加了向任一方向拉动胶囊导航按钮、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的功能。

而 GSI(通用系统镜像)作为谷歌主导 Project Treble 的最关键部分,开发者可以制作 GSI(通用系统镜像)来实现对未来版本 Android 系统构建的早期访问,之后系统升级就将不会依赖芯片供应商的支持,并无需进行底层驱动编译更新。

此次 GSI 的发布,也意味着像小米 9、一加 6T、三星 Galaxy S10 之类的 Android 旗舰机型,在解锁 Bootloader 后都可以通过刷入 GSI 的方式来体验 Android Q。不过对于绝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想要正式体验到各大手机厂商官方推送的 Android Q 体验版本,还需要经过 VTS(供应商测试套件)以及 CTS-on-GSI(通用系统映像上的兼容性测试套件)的测试才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