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和python有什么区别_vscode 和 Jupyter Notebook 之间是什么关系

9

92 天前

这篇文章讲的都是编辑器插件层面的,如果只讲编辑器,那么 jupyter notebook,vscode,甚至 jupyter lab 都有各自的插件,也都有 vim 模式,等等。

(接下来我谨慎对待大小写) Jupyter 最精髓的东西不是它的编辑界面!而是它基于的一个可交互 Python 内核,叫 IPython 。IPython 和 Jupyter 一样,都是 Python 的包,IPython 是 Jupyter 的依赖。有了 IPython,Jupyter 才实现了一个 cell 一个 cell 调试的功能。

既然 IPython 也是包,那么在安装一整套 Jupyter server 端的过程中,我们也要首选选择 Python 的版本,是否使用 Python 虚拟环境,如果使用的是 Anaconda/Miniconda/Miniforge 等版本,就要使用 conda 作为包管理器和虚拟环境管理器。配置好 Python 环境之后,在需要的 Python 虚拟环境里装 Jupyter 包,它会自动安装 IPython 等依赖。

现在可以回答楼主的问题了。这个知乎专栏里提到两点,第一点是“目前,如果要调试 Jupyter Notebook,需要先把 Jupyter Notebook 转为 Python 文件,再进行调试。开发团队正在努力工作,未来,将能直接在 Jupyter editor 里进行调试!”可见,它目前是不带 Jupyter 的 server 的,当然也就没有 IPython,不能交互执行。第二点是“连接到远程的 Jupyter server”这一部分,远程的 server 当然是一个配置好了各方面包的 Jupyter,是一个一直运行在服务器里的进程。

数据可视化这部分,我的猜测是这个插件自带了一些 Python 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用的 matplotlib,因为 seaborn 和 plotly 之类的包也能出图,当然 seaborn 是基于 mpl 的。数据和变量的 inspector 应该也是插件的。关键还是看你的 Python 环境部署在哪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