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是什么服务器 和 vps区别_ftp协议是什么,ftp协议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 批量远程桌面管理服务器、vps教程...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是 TCP/IP 协议组中的协议之一。FTP 协议包括两个组成部分,其一为 FTP 服务器,其二为 FTP 客户端。

      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曾用名:IIS7远程桌面):

      一、适用群体为:机房管理、站长、运维工作、程序员,等需要大量服务器或者电脑的用户朋友。

      二、当前可批量管理的为:

      1、win系列的操作系统(含VPS、VM)

      2、linux操作系统:CentOS、Ubuntu、Debian等,支持命令及可视化SFTP管理

      3、linux的vnc、win的vnc

      4、FTP,webshell

      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可以批量管理、定时上传下载、同步操作、数据备份、到期提醒、自动更新。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和liunx操作系统;支持Ftp客户端批量操作。

      下载地址: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

e7ab34aab2ff87a132732dd258526eb3.png

      其中 FTP 服务器用来存储文件,用户可以使用 FTP 客户端通过 FTP 协议访问位于 FTP 服务器上的资源。在开发网站的时候,通常利用 FTP 协议把网页或程序传到 Web 服务器上。此外,由于 FTP 传输效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传输大的文件时,一般也采用该协议。

      默认情况下 FTP 协议使用 TCP 端口中的 20 和 21 这两个端口,其中 20 用于传输数据,21 用于传输控制信息。

      但是,是否使用 20 作为传输数据的端口与 FTP 使用的传输模式有关,采用主动模式,那么数据传输端口就是 20;采用被动模式,则具体最终使用哪个端口要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协商决定。

      主动模式(PORT FTP)

      FTP 客户端首先和 FTP 服务器的 TCP 21 端口建立连接,通过这个通道发送命令,客户端需要接收数据的时候在这个通道上发送 PORT 命令。 PORT 命令包含了客户端用什么端口接收数据。在传送数据的时候,服务器端通过自己的 TCP 20 端口连接至客户端的指定端口发送数据。 FTP server 必须和客户端建立一个新的连接用来传送数据。

      被动模式 (Passive FTP)

      在建立控制通道的时候和 Standard 模式类似,但建立连接后发送的不是 Port 命令,而是 Pasv 命令。FTP 服务器收到 Pasv 命令后,随机打开一个高端端口(端口号大于 1024)并且通知客户端在这个端口上传送数据的请求,客户端连接 FTP 服务器此端口,通过三次握手建立通道,然后 FTP 服务器将通过这个端口进行数据的传送。

      很多防火墙在设置的时候都是不允许接受外部发起的连接的,所以许多位于防火墙后或内网的 FTP 服务器不支持 PASV 模式,因为客户端无法穿过防火墙打开 FTP 服务器的高端端口;而许多内网的客户端不能用 PORT 模式登陆 FTP 服务器,因为从服务器的 TCP 20 无法和内部网络的客户端建立一个新的连接,造成无法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